俄加入世贸组织将有助于推进俄中贸易合法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1:58 世华财讯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俄罗斯/独联体研究中心副主任韩立华表示,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将有助于推进俄罗斯-中国贸易合法化。俄罗斯经济发展与贸易部对外经济关系司副司长卡尔皮奇对此表示赞同。

  综合外电10月31日报道,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俄罗斯/独联体研究中心副主任韩立华在出席俄中经贸合作视频连线时指出,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WTO)将可成为解决俄罗斯-中国非法贸易的一种方法。俄罗斯经济发展与贸易部对外经济关系司副司长亚历山大.卡尔皮奇对此表示同意,他认为这个问题非常令人头疼。

  卡尔皮奇同时表示,06年俄中在解决灰色清关问题的立场更为接近。他说,目前俄中海关已经就在商品贸易领域开展试验性的信息交换机制达成协议,并将签署议定书。

  俄罗斯外交部第一亚洲司副司长米哈伊尔.巴拉诺夫也就非法贸易问题发表了看法,他指出,俄罗斯公司进口中国品牌的商品,而中国公司根据俄罗斯订货安排商品生产,这也是解决问题的一个办法。

  莫斯科--北京视频连线是在俄罗斯政府总理米哈伊尔.弗拉德科夫、副总理亚历山大.茹科夫、经济发展与贸易部部长格尔曼.格列夫访华前夕举行的。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