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研究部:四季度央行加息可能性变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1:37 世华财讯

  建行研究部报告指出,四季度虽然流动性依然过多,但央行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变小,为了控制过于宽松的资金面和银行体系流动性,央行有可能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建设银行研究部11月1日在中国证券报发布的报告指出,四季度虽然流动性依然过多,但央行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变小,存款准备金率可能会再次提高。

  报告认为,随着宏观调控政策的逐步落实,国民经济增长速度会进一步回落,预计四季度GDP增幅在10%上下,全年GDP增长10.5%左右;四季度投资增幅将继续回落,全年增速将在26%左右。居民消费增速还会继续提高,全年增幅将达到13.7%左右。四季度CPI仍将保持基本稳定,预计全年增幅不会超过2%的温和通胀限度。

  报告预计全年人民币对美元

汇率升值幅度在3%左右,但波动性会进一步增强,波动区间预计在7.93-7.83元/美元,但年内触及7.80元/美元的可能性较小。

  考虑到年内美国加息可能性不大,报告指出,四季度央行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变小,为了控制过于宽松的资金面和银行体系流动性,除了继续发行票据进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加强窗口指导等措施外,央行有可能再次提高存款

准备金率。

  (本篇报告全文请见11月1日评论分析栏目文章:2006年四季度央行加息可能性降低)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