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汇市31日早盘美元兑其他货币走强(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23:54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4段至文末

  纽约汇市31日早盘美元兑其他货币走高,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综合外电10月31日报道,纽约汇市31日早盘,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走强,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此前的政策会议打消了交易员对于该行将在年底前再次加息的预期。

  纽约汇市31日早盘,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兑1.2701美元,低于30日尾盘的1.2733美元;美元兑117.86日圆,高于30日尾盘的117.43日圆;欧元兑149.64日圆,高于30日尾盘的149.47日圆;美元兑1.2514瑞士法郎,高于30日尾盘的1.2476瑞士法郎;英镑兑1.8997美元,低于30日尾盘的1.9024美元。

  美元前夜上涨,但在纽约汇市31日早盘回吐了部分涨幅,此前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公布,第三季度就业成本指数上升1%,为2004年第二季度以来升幅最大的一个季度,且略高于华尔街预期。但美元回落程度有限,美元兑主要货币仍保持上涨。

  定于美东时间上午10点(格林威治时间15:00)发布的10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PMI)将成为美元面临的另一个考验。市场预计该指数将为美国制造业的疲态提供新的证据,美元可能将因此受到打击。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将从9月份的62.1降至58.0。

  亚洲交易时段早盘,日圆兑其他主要货币即开始下跌;因此前有报告显示,日本9月份实际家庭支出下降了6.0%,降幅远大于预期的2.1%。

  在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货币政策委员会如预期般作出了将利率维持于0.25%不变的决定之后,日圆继续走软。

  部分市场人士此前猜测,日本央行官员有可能暗示央行将在年底前再度加息,这种观点曾于30日给日圆带来了提振。但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丝毫未涉及此事。

  他只表示,央行对下次加息的时机并没有预先设定的想法,他还补充指出,日本央行持完全开放的政策立场。

  当被问及日本央行是否依然不排除年内加息的可能性时,福井俊彦并未直接做答;而表示,央行(对此事)的评判丝毫没有改变。

  交易员表示,欧元兑美元前夜温和走低,因德国9月份商品零售额下降了1.7%,结果令人失望。

  美元31日的涨幅弥补了27日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仅上升1.6%的消息给美元带来的跌幅。但Brown Brothers Harriman驻纽约的全球外汇交易负责人Marc Chandler指出,许多市场人士都预计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将重回趋势水平。

  Chandler指出,没有理由相信GDP数据改变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的主流观点或作出的风险评估,这一点已经在Fed上周的利率决策会议之后的声明中有所阐述。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