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股市31日收盘大多走高 东京股市面临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9:18 世华财讯

  亚太股市31日收盘大多走高,韩国股市在零售类股强劲上扬的带动下走高,而东京股市因投资者对公司利润预期的失望情绪面临阻力。

  综合外电10月31日报道,亚太股市31日收盘大多走高,韩国股市在零售类股强劲上扬的带动下走高,而东京股市因投资者对公司利润预期的失望情绪面临阻力。东京股市回升,投资者争购那些公布强劲利润预期的公司股票,同时Toshiba Ceramics的股价受收购要约消息提振而飙升。

  日经225指数涨47.54点,至16399.39点,涨幅0.3%。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股票在内的东证指数收盘跌3.23点,至1617.42点,跌幅0.2%。

  香港股市收盘小幅走高,中国概念股表现大大强于大盘,因部分内地公司公布的第三财政季度利润强于预期。恒生指数收盘小幅上涨26.8点,至18,324.35点,涨幅0.2%,受油价下跌及地区市场表现强劲提振。

  中国股市创下5年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因大型股在公布强劲的第三季度业绩后走强。上证综合指数上涨1.6%,收于1837.99点,这是自2001年9月13日收于1839.90点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航空类股亦上涨,因预计人民币近期升值能够减轻航空公司以美元计价的债务负担。深证综合指数上涨0.9%,收于446.49点。

  

澳大利亚资源类股稍作喘息,在经过近期的强劲上扬后开始回落。交易商们依然相信,资源类股的走强以及并购活动将继续推高股市。基准S&P/ASX 200指数收盘跌0.3%,至5384.4点,成交量一般,盘中曾跌至5377.0点。

  在Lotte Shopping和其他零售类股强劲上扬的带动下,韩国股市收盘走高。韩国综合指数上涨0.6%,至1364.55点。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