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裁定中国A50股指期货违反知识产权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6:05 世华财讯

  新华富时指数有限公司31日表示,上海法院已裁定,新华富时指数基于中国A股在新加坡推出的期货指数违反了知识产权法。新华财经有限公司企业传讯经理曾敏琪称,公司将于31日晚些时候就此召开新闻发布会。

  综合外电10月31日报道,新华富时指数有限公司(FTSE/Xinhua Index Ltd.)一名管理人员31日表示,上海法院已裁定,新华富时指数公司基于中国A股在新加坡推出的期货指数违反了知识产权法。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企业传讯经理曾敏琪(Joy Tsang)称,公司将于31日晚些时候就此召开新闻发布会。

  新华富时指数有限公司是新华财经和富时集团(FTSE Group)建立的合资公司。

  在新华富时指数有限公司与新加坡证交所签署协议,推出基于新华富时中国A50指数的期货合约后,上海证交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SSE Infonet Ltd.)8月末向上海法院对在新华富时指数有限公司提起诉讼。

  该指数由中国A股前50家公司组成。

  上海证交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声称,新加坡新华富时期货合约违反了中国

知识产权法。

  尽管发生法律诉讼,新加坡新华富时中国A50股指期货与9月5日上市。但由于案件的不确定性损害了需求。这是首次基于中国A股上市的期货合约。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