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大利亚股市31日小幅收跌0.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4:2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澳大利亚股市31日小幅收跌0.3%,资源类股在经过近期的强劲上扬后回落。但交易商们依然相信,资源类股的走强以及并购活动将继续推高股市。

  综合外电10月31日报道,澳大利亚股市31日自30日创下历史新高的涨势回落。基准S&P/ASX 200指数收盘跌0.3%,至5384.4点,盘中曾跌至5377.0点。但在一系列并购活动的支撑下,该指数10月份累计上扬4.5%,为自2001年10月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资源类股在经过近期的强劲上扬后开始回落。而该类股最近的强劲上涨推动S&P/ASX 200指数收于纪录收盘高位5,399.4点,并在盘中创下5,409.9点的历史新高。

  金融类股表现出众,并购传言持续,经纪行消息人士预计Symbion Health将在盘后提议以每股2.72澳元收购Australian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API)。

  API收盘涨2.8%,至2.62澳元,盘中创出两周高点2.71澳元。该公司此前否认收到新的收购提议。

  交易商们越来越相信,资源类股的强势将推动股市在年底前达到远高于5400.0点的位置。

  必和必拓(BHP Billiton)收跌2.3%,Rio Tinto跌1.7%,Woodside Petroleum跌2.6%,因前夜铜、镍、

石油价格纷纷下挫。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