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人投资网:市场表现平静 美元暂获喘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3:56 华人投资网

  周一外汇市场,美元呈现温和走势,因美国经济数据符合预期,无法扭转近期美元颓势。非美货币加元受国际油价大幅回落影响,跌幅明显。

  昨日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较好,但由于不是重要数据,市场反应较为平淡。其中法国9月份失业率降至8.8%,8月份为9.0%,创下5年来最低水平;德国9月机械订单继8月增长21%之后年比增长17%,其中9月国内订单年升24%,国外订单年升14%,8月国内订单年升23%,国外订单年升20%,该数据显示德国机械部门的繁荣在持续;德国财政预算盈余达到65亿欧元。

  美国公布的个人收入和个人支出数据符合,数据显示美国9月个人收入月升0.5%,8月由月升0.3%上修至0.4%,9月个人支出月降0.1%,8月由月升0.1%上修至0.2%;美国9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月升0.2%,前值由月升0.2%上修至0.3%。而美国10月份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由9月份为11.1降至8.4,美国9月份中西部地区制造业活动指数较上月下降1.1%,这些数据再次显示出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正在放缓。

  美国里奇蒙德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莱克讲话对美元起到一些提振作用,他表示,经济可以承受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的影响,并表示,核心通货膨胀率的上升迹象令人担忧。他反对

美联储在过去三次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并表示赞成加息。但他的评论未出乎市场意料,因此未能对市场产生持久性影响。

  今日市场将密切关注日本议息会议,普遍预计,日本央行将维持利率0.25%不变,但认为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有可能言辞强硬,从而为12月份可能的加息预留空间。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后市尾盘,欧元兑1.2733美元,低于上周五尾盘的1.2736美元。美元兑117.43日元,低于上周五尾盘的117.59日元。欧元兑149.47日元,低于上周五尾盘的149.77日元。美元兑1.2476瑞士法郎,低于上周五尾盘的1.2486瑞士法郎。英镑兑1.9024美元,高于上周五尾盘的1.8967美元。

  英镑兑美元

  今日美元走强。昨日,市场关于英格兰银行加息的预期使得英镑冲高,最高到达1.9040,随即开始下跌,今早收于1.8985。日线为一带明显上影的小阳线。看来上方阻力确实较强,在突破1.9020重要阻力位后,卖空英镑成为主流。预计今日英镑将继续跌势。

  欧元兑美元

  虽然欧元区数据偏好而美国数据符合预期,但欧元却陷入调整中,这与后本周将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有关,目前投资者选择了谨慎操作。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由上涨状态转为中性,指标看跌,显示短线仍需调整;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2749,下方的支撑在1.2697,若跌破支撑位,下行目标将指向1.2660。预计今日该汇率将振荡整理,投资者可短线高抛低吸,波段操作,中线则等待时机逢低进场买入欧元,卖出美元。

  美元兑日元

  由于日本央行议息会议在即,投资者都保持谨慎,因此美元兑日元呈现窄幅调整。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由看跌转为中性,指标看涨,显示短线仍有反弹空间;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17.68,下方的支撑在117.18,若突破阻力位则上行目标将指向117.89。预计今日该汇率将继续反弹,投资者可短线低吸高抛,波段操作,中线则寻高点进场卖出美元,买入日元。

  美元兑瑞郎

  今日美元走强,美元兑瑞郎将受支持上扬,可在1.2480买入美元,卖出瑞郎,在1.2465止损,目标可看1.2550。预计今日美元兑瑞郎将强势扬升。

  澳元兑美元

  澳大利亚目前通胀很高,澳央行有可能于11月加息,对澳元走强是个支持。昨日澳元上破0.77水平失败,若黄金继续走强澳将有机会闯出新高,若不能突破0.77阻力,将有较大的回落。短线上扬面临一定压力,强阻力0.7800。建议可趁势做空,目标50点到100赢利即可。今日空头可等候后在0.7710空澳元,止损在0.7730,目标50点或60点。止损0.7710,或见0.7720空,止损0.77.35,突破后可追买澳元。

  美元兑加元

  加拿大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加拿大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同比8月下降1.6%,该降幅为2004年11月来最大,此前市场预期为下降0.7%。PPI的大幅下滑,将对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产生向下的拉力,从而减小了加拿大通胀风险,削弱了加央行的未来加息可能性,原油价格的大幅下跌影响了加元,技术面触机到下跌趋势线后美元反弹走高,技术指标显示美元将走高,建议可趁低买美元卖加元。

  今日数据提示:

  08:00 日本 央行货币政策会议

  13:00 日本 9月份新屋开工 前值1.8%/年

  13:00 日本 9月份营建订单 前值10.3%/年

  14:30 日本 央行总裁讲话

  15:40 法国 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22;市场预测-22

  15:45 法国 9月份失业率 前值9.0%;市场预测8.9%;市场影响★

  15:45 法国 至9月份三个月新屋开工 前值5.4%/年

  15:45 法国 至9月份三个月营建许可

  15:50 法国 9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 前值0.2%/月,3.9%/年;市场影响★

  17:00 意大利 9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 前值0.2%/月,6.6%/年

  18:00 欧元区 10月份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 前值1.8%/年;市场影响★

  18:00 欧元区 10月份服务业景气指数 前值18.0;市场影响★

  18:00 欧元区 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8

  18:00 欧元区 9月份失业率 前值7.9%;市场影响★★

  18:30 英国 10月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7;市场影响★

  19:00 英国 10月份CBI零售销售差值 前值14

  20:45 美国 10月28日当周ICSC-瑞银华宝连锁店销售

  21:30 加拿大 8月份GDP 前值0.2%/月;市场影响★

  21:30 美国 三季度劳工成本 前值0.9%;市场影响★

  21:55 美国 10月28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

  22:00 美国 10月份NAPM纽约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21.0

  23:00 美国 10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62.1;市场预测59.0;市场影响★★

  23:00 美国 10月份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4.5;市场预测106;市场影响★★★

  华人投资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