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许强论市:英镑已转为偏多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3:06 智汇王

总评

周一外汇市场极为乏味,美元兑主要货币保持窄幅整理。在上周五的GDP数据之后,市场对美元情绪出现重大转变,由于美国经济似乎处于下行风险之中,而未来的通胀仍不确定,美联储倾向于按兵不动的策略,继续观察经济指标直到明天初或许才会有所定论。而本周五的非农数据亦将提供市场相当多的线索。欧元多头在之前的大举上攻后,目前小心翼翼未有进一步行动,等待今天的德国零售数据和周四的利率决议。日圆在今天将接受重要考验,自从日本央行7月份宣布放弃维持了5年之久的零利率政策后,有关该行今年是否会再次加息的讨论一直甚嚣尘上。但近来的经济数据让日圆比较难受,尽管经济增长态势良好,但消费价格指数却上扬缓慢。此外今早公布的日本就业情况不算理想,家庭支出减少,使得年内加息的可能性很小。另外值得一提的原油价格下破59美元,再加上不利的加拿大就业数据,影响到商品货币加元的走弱。

周一并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外汇市场因而进入横向整理的状态之中,在上周美元急速下跌之后,市场开始缓和下来进行调整。除了英镑仍然维持近来的强势,继续小幅走高之外,美元兑日圆以及欧元也都在大幅波动之后,维持狭幅整理的态势。在上周美国公布 GDP 数据表现不如预期之后,市场已然将此一负面因素逐步吸纳,而美国经数据表现欠佳,对于美国股市的负面效应是否能高于停止升息,甚至在明年可能降息所带来的支撑效果,会是美元能否在此站稳脚步的重要指标。昨日美股在个入收入数据表现不错的支撑下回稳,暂时脱离了持续重挫的危机,也帮助美元在此持稳,而美国景气持续趋缓是否终将改变美股的多头格局,仍不明显,预计美元固然有些许下探空间,但在美股多头结束前,美元应不致重挫。不论就中长线或短线而言,美元兑主要货币都仍处于弱势之中,昨日的小幅反弹力道不足,近期内仍以做空美元为主。

操作策略及买卖建议

美元兑日圆

长线趋势 ︰美元兑日圆维持在 117.60 发出的卖出讯号。美元先前站稳 116 关卡,形成在 116~118 之间区间整理的格局。其后顺利突破 118 关卡,向 120 整数目标前进。在遭遇获利了结卖压之后,价格再度回落,在顺利跌破 118 重要支撑后,已然转为偏空格局,将向 116 支撑区测试。建议维持卖美元买日圆部位。

操作方向 : 卖美元买日圆

入场 : 117.60

停损 : 118.30

目标 : 116

入场时间 : 10/27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0.10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美元兑日圆周一延续上周三在 119.00 发出的卖出讯号。美元先前下测主要支撑 118 ,得到买盘稳定进场支撑,但价格突破 119.10~20 压力区后并无法持续上探 119.80 一带压力区而转为偏空,并跌破 118.60 及 118 重要支撑关卡,将先下探 117 ,并向 116 前进。建议维持卖美元买日圆部位。

操作方向 : 卖美元买日圆

入场 : 119.00

停利 : 117.70

目标 : 116.90

入场时间 : 10/25 19:00

策略性质︰ 短线操作

盈亏: +1.50

短线方向︰

欧元兑美元

长线趋势 : 欧元兑美元维持在 1.2720 发出的买进讯号。欧元先前跌破 1.2700 后,局势转为偏弱。不过在来到近半年来的重要支撑 1.2500 时,逢低承接买盘再度将跌势成功化解,随后再度突破 1.2650 ,并站稳 1.2700 ,整体局势再度转为偏多格局,预期将缓步向 1.2830 挺进,建议维持买欧元卖美元部位。

操作方向 : 买欧元卖美元

入场 : 1.2720

停损 : 1.2650

目标 : 1.2830

入场时间 : 10/17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0.0005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欧元周一延续上周三在 1.2580 发出的买进讯号。欧元上周反弹至 1.2640 时上攻无力,再度回落到 1.2500~80 整理区间之内,但在 1.2520 一带买盘便积极进场,价格再度站回 1.2580 之上,转为偏多局面。目前将向 1.2750 压力区前进,在此将有一番整理可期。建议维持买欧元卖美元部位。

操作方向 : 买欧元卖美元

入场 : 1.2580

停利 : 1.2680

目标 : 1.2750

入场时间 : 01/25 19:00

策略性质︰ 短线操作

盈亏: +0.0130

短线方向︰

英镑兑美元

长线趋势 :英镑兑美元维持在 1.8930 发出的买进讯号。英镑先前在 1.9100 之上遭逢卖压,引发获利卖盘。随后在 1.8600 型态支撑区得到买盘支持。虽然在几经震荡后跌破 1.8600 ,但无法引发追价卖盘,价格迅速反弹,站稳 1.8900 已转为偏多格局,将向 1.9100 前波高点测试。建议维持买英镑卖美元部位。

操作方向 : 买英镑卖美元

入场 : 1.8930

停损 : 1.8850

目标 : 1.9100

入场时间 : 10/27

策略性质︰长线操作

盈亏: +0.0070

长线方向︰

短线趋势 : 英镑周一延续上周三在 1.8760 发出的买进讯号。英镑站稳 1.8650 之后,便一直处于偏多的格局之中。但价格突破 1.8800 后未能站稳此价位,一度引发获利了结卖盘出笼,但在 1.8660 买盘积极进场后,走出一波漂亮的涨势,顺利突破 1.8920 价位后持续偏多。建议维持买英镑卖美元部位。

操作方向 : 买英镑卖美元

入场 : 1.8760

停利 : 1.8950

目标 : 1.9060

入场时间 : 10/25 17:00

策略性质︰短线操作

盈亏: +0.0250

短线方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