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币汇率连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6:3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建华 上海报道

  7.90、7.89、7.88,人民币汇率最近3个交易日连续突破了三道关口,人民币升值节奏创出了汇改以来的最快纪录。昨天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8781元,人民币汇率较前一交易日升值90个基点,汇改以来中间价首次突破7.88,连续3个交易日创出汇改以来的新高。在最近3个交易日中,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累计升值226个基点,升值幅度达到了0.29%,创下了汇改以来短期升值幅度的最快纪录。

  在昨天的交易过程中,

人民币汇率在外汇即期询价和即期竞价系统中,无论是盘中价还是收盘价都跟随中间价创出了汇改以来的新高。在询价交易中,人民币汇率盘中最高达到了7.8737,收盘价也达到了7.8738,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大涨了158个基点。在竞价交易中,人民币汇率更是全天都在中间价之上运行,盘中最低为7.8779,最高为7.8721,收盘价为7.8734,人民币汇率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大涨了171个基点。

  上周以来,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对非美货币持续走低,这是人民币对

美元汇率持续创出新高的直接诱因。上周五,国际市场上美元对日元大幅跳水,美元对日元一度跌至117.13的近一个月低点,美元疲软直接导致人民币汇率的持续走强。这一点也可以从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其他非美货币的表现体现出来,在最近3个交易日中,人民币对欧元、日元、英镑汇率非但没有跟随对美元汇率走强,反而是连跌3个交易日,这就是国际市场美元弱而非美货币强的直接体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