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政府限制利息支出避税将对公司造成负面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20:38 世华财讯

  德国研究机构IFO和ZEW表示,政府不应限制利息支出的避税,这将损害公司投资活动。他们在联合声明中称,限制利息支出的避税将使跨国企业负债水平明显降低,从而提高应付税利润。然而同时,公司的投资决定对限制利息支出避税地区的税率更为敏感。

  综合外电10月30日报道,德国研究机构IFO和ZEW表示,政府不应限制利息支出的避税,这将损害公司投资活动。

  总部位于慕尼黑的IFO和总部位于曼海姆的ZEW称,他们的观点是基于对德国外国直接投资连续数据的实验调查得出的。

  他们在联合声明中称,限制利息支出的避税将使跨国企业负债水平明显降低,从而提高应付税利润。然而同时,公司的投资决定对限制利息支出避税地区的税率更为敏感。

  限制利息支出避税将对国内企业投资造成负面影响。

  德国执政党26日召开会议,就2008年企业税收改革进行讨论。

  政府计划将名义税率从目前的38.65%削减至30%以下。该举措将导致50亿欧元的净税收减免。削减名义税率减少的300亿欧元税收中有250亿欧元预计将通过更广泛的税收基础抵消。

  改革最具争议的部分是如果为削减的税收融资。

财政部和执政的社会民主党提议对企业支付的利息、租赁费和特许费的一半进行征税。不管公司是否盈利,都将纳税。

  保守党支持限制企业用融资成本如租赁成本抵消税单的能力。

  在联合声明中,IFO和ZEW称,限制利息支出避税不仅会对投资意愿造成不希望的影响,也会对经济增长造成影响。

  这些负面影响也会危害政府希望达到的利润税收水平。

  在这种背景下,IFO和ZEW表示,此项研究发现证实高税率与较高的债务和减少的投资相符。对利息支出税收减免的限制将使就业困难国家的企业降低债务融资。同时,企业投资显示出对税收有更大的敏感性。增加的税收敏感性来自于较高的融资成本,因为公司现在也必须从此前免税的增值成分中赚取税收。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