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预计融资套利交易可能会进一步打击瑞士法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9:27 世华财讯

  预计融资套利交易将推动欧元突破1.6000瑞士法郎的关口,但若瑞士央行如一些人士预期的那样加快了加息进程,则支撑欧元的力量将减弱,优势将转向瑞士法郎一边。

  综合外电10月30日报道,预计融资套利交易将推动欧元突破1.6000瑞士法郎的关口,但若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如一些人士预期的那样加快了加息进程,则支撑欧元的力量将减弱,优势将转向瑞士法郎一边。ING Financial Markets驻布鲁塞尔的欧元区经济学家Erik Sonntag表示,尽管目前瑞士通货膨胀仍在控制之中,但劳动力市场吃紧及经济增速继续高于趋势水平可能会在中期带来隐忧。

  他表示,预计瑞士央行2007年第一季度前将上调利率两次,每次调整幅度为25个基点。

  市场预计瑞士央行将在现有1.75%的利率水平上加快加息力度,这一预期上周从瑞士

财政部长Hans-Rudolf Merz及瑞士央行行长Jean-Pierre Roth的讲话中获得了支撑。

  瑞士财政部长Hans-Rudolf Merz表示,瑞士法郎兑欧元下跌是他们不希望看到的,瑞士应对此采取措施。

  然而,有迹象显示,瑞士央行可能会变得更加强硬,Roth承认,瑞士央行正在密切关注因瑞士法郎走软导致进口商品价格升高,进而推动通货膨胀压力增加的动向。

  不过,Roth还表示,瑞士法郎目前的疲软态势对瑞士出口商有利,而且目前经济增长的势头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出现放缓。

  尽管预计瑞士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达到3%,但瑞士央行预计明年GDP增速将降到2%,或更低的水平。

  27日公布的最新一期KOF领先经济指标调查确实支持了瑞士央行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情绪。

  瑞银(UBS)驻苏黎世的外汇策略师Benedikt Germanier表示,该经济指标弱于预期,10月份降至2.00,9月份修正后为2.19。这远远低于市场一致预期的2.24,从而强化了市场预计瑞士央行仅会缓慢而有限度地调整利率的观点。

  然而,Calyon的Gullberg表示,数据对瑞士央行的政策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部分经济学家表示,由于瑞士经济与欧元区经济具有紧密的联系,瑞士可能会从近期欧元区部分地区消费者信心的上升中获益。

  上周,德国、法国和

意大利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均强于预期,德国Ifo调查显示,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未像市场预期般出现下降,反而有所上升。基于此,经济学家们预计KOF数据有望回升。

  对瑞士法郎而言,有关未来加息的预期应能为该货币带来一定支撑,但相对利率水平仍将是外汇市场上的主要推动力量。

  目前,由于全球风险偏好程度依然很高,融资套利交易几乎没有降温的迹象。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的外汇分析师们在评价瑞士法郎的表现时表示,预计瑞士法郎近期上涨空间有限。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的策略师们也表示,瑞士法郎近期前景不容乐观。

  然而,他们认为瑞士法郎兑美元近期有望进一步上涨,因市场目前对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措辞温和的会后声明感到失望。他们预计,美元近期或将跌至1.2410瑞士法郎。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