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88关口告破 人民币汇率再度加速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6:49 汇赢投资

  新华网上海10月30日电(记者潘清)经过两周的温和回调,近期人民币再度显示出强劲的“加速跑”势头。继27日首度突破7.89关口之后,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在短短一个交易日之后又攻下了7.88关口,并连续第3天创下汇改以来新高。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06年10月3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8781元,1欧元对人民币10.0256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7036元,1港元对人民币1.01323元,1英镑对人民币14.9461元。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在前一交易日首度突破7.89的基础上,单日升值90个基点,突破7.88关口并连续第三天创下汇改以来新高。这意味着汇改以来,人民币汇率累计升值已超过2.94%。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美两国贸易顺差保持不断增长的趋势,尤其是4月份后顺差不断增大,令人民币面临的升值压力随之增大。

  此前的9月份,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曾在短短9天内,以“冲刺”般的速度相继突破7.94、7.93、7.92、7.91和7.9等5个整数关口。在经过短期的温和调整之后,人民币汇率上周又突然发力,连连创出汇改以来新高。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前期的持续调整令外汇市场本身积蓄了启动新一轮行情的需求。除此以外,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还与国际市场美元走势密切相关。

美联储在上周会议中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不变,这使得国际市场对于美国可能进入降息周期的预期增强,从而促使美元大幅走软。看跌美元的市场氛围成为近期人民币强势升值的重要动力。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近日在一次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表示,中国将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并重申了中国政府在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上的一贯立场。市场人士表示,曾培炎在讲话中强调了中国的一系列长期经济目标,这在很大程度上支持了市场关于基本面因素对人民币利好的看法。

  市场人士表示,短期内不排除人民币汇率有回调的可能,但从中长期来看,人民币持续升值的趋势不会改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