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元兑日圆30日倾向下行但跌幅可能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1:02 世华财讯

  欧元兑日元27日大幅下跌,短期技术图表转坏,预计将重回大型整理区间,30日短线仍有下行压力,但同时存在超卖反弹需求,跌幅可能受限。

  在27日的交易中,欧元兑日圆最终未能突破150.71的8年高点,在亚欧时段小幅振荡回落,进入北美时段后,受美国GDP数据不及预期的影响,非美货币全线上扬,但日圆涨势较欧元更为强劲,欧元兑日圆因此出现大幅下挫,盘中低见149.35,随后小幅反弹,30日亚洲市场市场开盘后,欧元兑日圆重归跌势,低见149.23的近期新低。

  从技术图表看,欧元兑日圆短期形势转坏,10月17日以来的上升势头已告终结,重归10月3日以来的下降压力线之下,且跌破200小时均线,均线系统开始转平,小时图MACD指标强烈下探,显示下行压力很大,预计30日欧元兑日圆仍有下行风险,有跌向149甚至更低价位寻求支撑的可能。不过,由于27日的剧烈下跌,欧元兑日圆短线积累了一定的超卖压力,MACD和RSI指标均位于超卖区间,短线同时存在着释放压力进行技术修正的要求,因此日内跌幅可能受到限制。

  从天图来看,欧元兑日圆在8年高点处遇阻回落,26、27两日K线形成看跌抱线组合,日图RSI指标自强势区间回落并指向下方,显示近期反转向下的压力较大,预计汇价将继续在8月31日以来的大型整理区间内运行,中线维持看平的观点不变。

  27日欧元区公布的数据有限,其中欧元区9月M3货币供应量年升8.5%,高于前值的8.2%,这令市场对欧洲央行今年年底前再次升息的预期再度增强,利好欧元。

  日本27日公布的数据较多,其中9月CPI月比持平,年比上升0.6%,高于预期;9月核心CPI年升0.2%,连续第四个月上升,但低于8月值和市场预期的0.3%;10月东京地区CPI年升0.5%,核心CPI年升0.1%,符合预期;9月零售销售年升0.8%,升幅低于8月的1.3%,也低于市场预期的1.4%。这些数据整体来看不如预期,特别是反映通胀的核心CPI和反映消费的零售指标较差,一度令日圆承压走软,但晚间美国不佳的GDP数据化解了日圆的压力,并促使美元兑日圆展开强劲调整走势。

  (刘东亮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