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元指数若有效跌破85.40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1:00 世华财讯

  30日亚洲早盘,上周五美国疲软的GDP数据继续令美元承压,美元兑各主要货币维持低位弱势整理,美元指数波幅为85.56/62。美元指数短线前景向淡,若有效跌破85.40/50区域则将进一步拓展下行空间,其后支撑84.90;初步阻力85.80。

  上周五(27日)受美国疲软的GDP数据的拖累,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广泛大幅下挫,欧系货币及日圆纷纷创下近一个月高点,而澳元则升至七周高点0.7696。欧元重新站稳于1.27以上,最高至1.2749,英镑回测1.90关口,日圆在升越118水平后扩大升幅至一个月高点117.10。美元指数欧洲盘初延续亚市以来的升势至86.07日高后上行乏力,随后在美国GDP数据影响下展开大幅跌势,并创下一个月新低85.45,尾盘收报于85.53。

  上周五广受关注的美国GDP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GDP折合成年率增长1.6%,增幅低于第二季度的2.6%及第一季度5.6%的增幅,为03年前三个月创下1.2%增幅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亦远弱于预期的增长2.2%。其中,房市拖累美国第三季度GDP增幅约1%。该数据进一步证实了美国经济正在减速,表明

美联储加息可能已告结束,市场对美联储下一次
利率调整
转为降息的预期升温,美元因此遭受广泛沽压。此外,美国10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由9月时85.4上升至93.6,高于92.3的初值及预期的92.5,但这并未能缓解美元压力。

  尽管美国GDP数据表现疲软,但财长保尔森对经济前景仍非常乐观。保尔森27日表示,美国第三季度GDP增幅处于预期区间内,并表明经济增长从不可持续的速度转向更可持续的速度,总体经济力度"非常令人鼓舞" 。保尔森表示,房市降温对消费者影响不一,这种影响为近月来股市的大幅走强所抵消。保尔森还重申,强势美元非常符合美国利益,并呼吁

人民币升值,称人民币升值不仅有利于美国和全球经济发展,亦符合中国自身利益。

  日本27日公布的数据同样表现不佳,但这对日圆影响短暂,因为市场焦点仍集中在美国GDP数据上。日本9月全国核心CPI年升0.2%,升幅低于预期的0.3%,这也削弱了日本央行年内再次升息的预期,并一度推动日圆兑欧元跌至150.72。然而,日本10月东京核心CPI年升0.1%,与市场预期一致,且为1998年8月以来首次增长,这也表明日本经济正在走出通缩。此外,日本9月份零售销售年升0.8%,升幅低于8月时的1.3%,也低于市场预期的1.4%。

  30日亚洲早盘,美元兑各主要货币继续在低位弱势整理,美元指数波幅为85.56/62。今日美国将公布较引人关注的9月份核心PCE指数,该指数是美联储衡量通胀的一个重要指标,美联储认为在1%-2%之间为适宜。本周美国将继续公布一系列重要数据,包括周三的ISM制造业指数及周五的10月份就业报告等,这些或将为美国经济状况提供更多证据。此外,美国金融市场自今日起开始采取冬令时。

  美元指数在10月24日反弹至86.92高点后受阻,随后连续三个交易日大幅下挫,K线组合成黑三兵的看跌形态,同时日图5日均线下穿30日均线形成死叉,振荡指标及MACD指标处于弱势区域,短线技术前景向空,倾向继续下测两个月来的上升趋势线支撑(85.40/50区域),若有效跌破则将进一步向下拓展空间,其后支撑84.90,较强支撑84.40;初步阻力在85.80,其后阻力86.10、86.50、87。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