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冲破两关口 人民币再创汇改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0:26 汇赢投资

  □本报记者秦媛娜

  继前日突破7.9元关口之后,人民币昨日又首次以7.8871元的中间价将7.89元关口顺利拿下,创下汇改以来的又一新高。人民币升值趋势不会改变,但是会缓慢升值,这一观点再次被议起。而对于今年第四季度的走势预期,专家认为人民币汇率双边波动的趋势将会更加明显,弹性进一步增强。

  7.8871元,这是昨日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较前日下跌了69个基点,在周四第三度突破7.9元关口之后,再次将7.89元关口抛在脑后,这也是人民币在7.9元附近徘徊良久之后,首次冲破7.89元关口。

  从近几日中间价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的差距来看,人民币自本周开始又恢复了连续“低开”的特征,昨日的中间价较前日询价市场收盘价7.8959元低88个基点。交易员表示,

美联储本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其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弱于市场预期,这给美元带来的打压作用还在释放,前夜美元在纽约的汇市继续走弱,人民币因此也获得了不小的上涨动力。

  渣打银行经济学家王志浩表示,

人民币升值的趋势不会改变,并保持往日缓慢升值的速度。建行研究部赵庆明博士也认为,经过长期的稳步升值,市场中的投资者本身也已经意识到了,人民币升值是在相当长时间内的一个过程,而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这在下一季度将继续保持,但是人民币再次出现类似9月时的单边升值状况可能性不大,而将以双边波动为主。他预计,第四季度
人民币汇率
的变化将在7.83-7.92元区间内展开。

  昨日的询价交易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同样突破7.89元关口,收盘价为7.8896元,比前日下跌63个基点;撮合交易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跌幅大致相当,为55个基点,最终收盘价为7.8905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