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27日大幅收低(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6:18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第6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因较预期疲软的美国第三季度GDP促使投资者在近来股市大幅上涨之后获利回吐,美股27日大幅收低。科技和通讯类股成为主要抛售对象,微软和Alltel走低,但升阳电脑(Sun Microsystems)和McAfee逆市走高。

  综合外电10月27日报道,美股27日大幅收低,但本周内主要股指有所上涨。美国公布的第三季度GDP数据逊于预期,促使投资者们在近来股市大幅上涨之后进行获利回吐,导致今日股市大幅回落。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低73.40点或0.60%至12090.26点,这是该指数本周首次未创出收盘新高。该指数本周累计上涨0.7%;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28.48点或1.20%至2350.62点。 该指数本周累计上涨0.4%;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11.74点或0.85%至1377.34点,结束了此前连续7个交易日的上涨走势。该指数本周累计上涨0.6%。

  尽管企业季报传出进一步的利多,但投资者焦点仍在疲弱的GDP数据。美国

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住房市场萎靡不振的拖累,经季调后,06年第三季度GDP折合成年率增长1.6%,低于第二季度2.6%的增幅,也弱于第一季度5.6%的增幅,为03年前三个月创下1.2%增幅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经济增速的放缓出乎华尔街的意料,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和CNBC调查的25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为,第三季度GDP增长2.2%。

  纽约证交所1,142只

股票上涨,2,192只股票下跌,130只收盘持平。纽约证交所成交1,569,166,880股,26日为1,747,180,790股。

  纽约证交所综合指数下跌65.45点,收于8779.87点,平均每股价格下跌15美分。

  CIBC World Markets的首席美国投资策略师Subodh Kumar表示,股市走软,因为第三季度GDP增幅低于预期,表明经济增长放缓程度大于预期,打击了投资者。他表示,对那些认为经济将继续以温和速度扩张的人来说,这个消息浇了他们一盆冷水;与此同时,一直在下跌的油价开始回升,可能加剧了市场的不安。

  微软(Microsoft)收跌1美分,至28.34美元,该股早盘曾上涨,并创出52周盘中最高点28.79美元。该公司第一财政季度利润和收入都增长11%,但该公司对当前财季和未来的业绩预期将取决于其Xbox 360游戏机的需求量以及期待以久的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的推出。

  Alltel跌4.19美元,至53.99美元,跌幅7.2%,这是该股自2002年7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该公司第三财季收益和收入都低于华尔街预期。首席财务长Sharilyn Gasaway表示,销售支出和留住员工的支出上升拖累了业务,第四财季业绩依然存在波动可能。

  升阳电脑收涨14美分,至5.50美元,涨幅2.6%。该公司公布的第一财季亏损额小于预期,收入增长17%,主要得益于近期的收购以及服务业务销售额的增长。该公司自2001财年以来,从未有过连续两个财季利润增长。

  McAfee涨1.54美元,至28.36美元,涨幅5.7%。该公司公布的第三财季利润好于预期,并公布了强劲的第四财季业绩预期。分析师表示,业绩显示,该公司业务保持稳定,尽管发生重大人事变动,公司首席执行长两周前因一项有关股票期权违规的调查而离职。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