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兑瑞郎测试60天均线上方支撑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2:5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27日美元兑瑞郎继续震荡下行,纽约盘中汇价跌穿1.2500支撑并顺势考验60天均线1.2461上方支撑。小时图技术指标似有底背离征兆,若汇价能最终收回始自10月13日平行下降通道下轨1.2490上方,则短线可能出现反弹。

  27日亚欧盘中,美元兑瑞郎一度出现反弹。英国国家经济和社会研究院27日公布的世界经济报告显示对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乐观,而对美国07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偏淡;瑞士公布的10月KOF领先指标从降至2,而9月数据也从初值2.32下修2.19,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2.25,暗示瑞士经济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放缓增长,美元兑瑞郎略有反弹,但1.2575附近阻力限制汇价进一步走升。

  纽约盘中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速大幅放缓,且第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显示通胀压力缓解,美元扩大跌幅,美元兑瑞郎跌穿1.25整数关口,并顺势下测60天均线1.2461上方支撑,随后由于美国10月密大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高于前值和预期,美财长保尔森的讲话稍稍安抚了市场对美元的焦虑,令美元跌势有所缓解。

美联储理事斯特恩重申美联储应设置通胀目标,美联储应承诺保持低通胀,美元兑瑞郎目前持稳于1.2480-90一线。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瑞郎日图下行态势明显,MACD和RSI指标显示向下,60日均线附近支撑暂时限制汇价继续下跌,短线小时图似有出现底背离迹象,暗示短期内汇价可能出现反弹。若27日收盘能收回始自10月13日下降通道下轨1.2490上方,则短期有望回测1.2545附近阻力,若收盘位于1.2490下方,则后市美元兑瑞郎有望继续下行测试始自5月15日的上升趋势线1.2385的支撑力度。此一趋势线是中长线美元上涨的基石,若跌破该位置则美元今后前景不太乐观。

  展望下周,30日美国将公布美国9月个人收支和9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11月2日欧洲央行将宣布利率决定和会后声明,市场普遍预期11月欧洲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但12月将再次升息25个基点至3.25。而11月3日将公布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下周美元兑瑞郎的波动可能加大。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