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称乌克兰还没有为入盟作好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2:2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7日称,乌克兰及欧盟都没有为该国“入盟”做好准备,从而粉碎了乌克兰想要尽快加入这一组织的希望。

  综合外电10月27日报道,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巴罗佐(Jos Manuel Barroso)27日称乌克兰及欧盟都没有为该国“入盟”做好准备,此番讲话粉碎了乌克兰想要尽快加入这一组织的希望。

  巴罗佐是在与乌克兰总统尤先科(Viktor Yushchenko)举行的新闻记者会上发表上述讲话的,但他同时表示此番言论不应被曲解成“一个负面的信号。”

  巴罗佐称,这反而会鼓励

乌克兰继续进行其改革进程以修正该国的司法制度、进行反腐败斗争以及改善商业环境。他还补充说,对于乌克兰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谈判过程中所取得的进展,欧盟备受鼓舞。

  尤先科原本希望能在08年开始进行乌克兰加入欧盟的谈判。尤先科与欧盟领导人在芬兰举行的乌欧年度峰会上进行了会晤。

  此次乌欧峰会没有讨论乌克兰进行“入盟”谈判的时间表,但是双方同意在07年就一份新的经济及政治合作协议进行协商,并且双方在峰会期间签署了一份跨境合作协议。

  欧盟于04年吸收了10个新的成员国,并且还将准备在07年1月1日接纳

罗马尼亚以及保加利亚为两个新的成员国。目前欧盟内部已开始对该组织进一步的扩张感到忧虑。

  尤先科总统否认了他对乌欧峰会期间没有讨论乌克兰“入盟”谈判感到失望,并表示对双方决定开启新合作协议谈判感到满意。

  尤先科称,乌克兰的目标是要将这种合作伙伴关系转化成政治上的联盟及整合。而这种联盟及整合的形式、具体的时间表以及如何进行都会是在协商过程碰到的问题。

  (金连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