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投资网:数据虽好 美元弱势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4:00 华人投资网

  周四外汇市场,美元弱势难改,虽然公布的美国数据表现较好,但投资者依然抛售美元。非美货币欧元受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讲话支持,表现继续抢眼。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强硬讲话对欧元构成了重要支持,他表示,欧洲央行监管理事会对货币扩张的潜在持续趋势表示关注,如信贷需求以及货币供应等货币流通额的快速增长要求提高监管力度,目前理事会对物价稳定的上行风险极为关注,并预期06及07年的通胀可能会持续上升,一旦预期被证实,欧洲央行仍将采取进一步的货币紧缩行动。特里谢的上述表态使得欧洲央行在12月7日的政策会议上加息至3.5%的机率大增。

  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但好中有忧。其中美国9月份耐用品订单增长7.8%,预期增幅为2.0%,涨幅达到6年多以来最高,主要是受商用飞机和公司设备需求大幅上涨所致,但尽管耐用品订单的大幅增长出乎投资者意料,但当月不包括运输行业的耐用品订单仅增长了0.1%;美国9月份单

户型住宅销售量经季节因素调整后增长5.3%,折合成年率为107.5万套,略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105万套,但美国9月份预售屋售价中值降至217,100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240,400美元,为1970年12月份以来最大降幅。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的讲话也对美元构成了打击,他表示,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角色将会遇到挑战,从各方面可以开始看到一些从美元转换为欧元的行动,此言论也引发了市场对经常帐赤字的担忧问题。

  投资者目前正在等待定于今日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分析师表示,GDP数据不大可能推动美元反弹。多数市场人士预计,美元将在未来数日内持续遭到抛售,但此次下跌不太可能成为美元新一轮跌势的信号。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周四尾盘,欧元兑1.2693美元,周三尾盘为1.2602美元。美元兑118.41日元,周三尾盘为119.07日元。欧元兑150.29日元,周三尾盘为150.05日元。美元兑1.2538瑞士法郎,周三尾盘为1.2648瑞士法郎。英镑兑1.8906美元,周三尾盘为1.8778美元。

  欧元兑美元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强硬讲话为欧元提供支持,而美元受多种因素影响继续受到市场抛售,这些促使欧元兑美元继续强势盘升。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保持看涨排列,指标看涨,但慢速随机指标在超买区域形成钝化,显示短线调整动能正在积蓄;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2718,下方的支撑在1.2683,若跌破支撑位,下行目标将指向1.2640。预计今日该汇率将振荡整理,投资者可短线高抛低吸,中线则应逢低做多。

  美元兑日元

  受日本经济数据支持和美元疲弱影响,美元兑日元继续回落。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已形成看跌排列,指标看跌,但慢速随机指标在超卖区域钝化,显示短线反弹动能正在积蓄;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18.88,下方的支撑在118.27,若跌破支撑位,则下行目标指向117.78。预计今日该汇率将振荡回落,投资者可短线高抛低吸,波段操作。

  澳元兑美元

  基本面: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27日表示,澳大利亚央行可能会在下月初加息,以抑制通胀。 

  他认为澳大利亚央行在下月初加息完全有可能。他表示,需要考虑到的是,如果不采取加息措施,那么伴随经济增长,通胀可能会进一步加剧;而要继续抑制通胀,加息幅度可能要再大一些。 

  霍华德称,干旱对经济的影响不是太大,但可能会令通胀数据上升。由于加息因素支持下,澳元走势将震荡上升,

  技术面:日线图上,MACD指标呈快速上扬态势,短期澳元仍有上涨空间,今日上升趋势持续,前日和昨日所做多单可继续保留, 目标不变,空头可等候后在0.7700/10空澳元,止损在0.7730,目标80点。

  美元兑加元

  主要受油价上涨的提振,加拿大国内消费者收入继续增长,消费信贷增长相当强劲,且

房价一直大幅上涨,这三个因素可能推高消费支出,从而带动加拿大经济增长。加拿大央行预期经济06年将增长2.8%,07年和08年的增长率分别为2.5%和2.8%

  多空分水岭是1.1200的支撑,跌破1.12看1.1150或1.1100,阻力在1.1300 

  建议美元多头1.12买进美元,或1.1230左右轻仓买进,跌破1.1190止损。

  今日数据提示:

  14:00 德国 11月份GFK消费者信心调查 前值8.8;市场预测8.6;市场影响★

  17:30 瑞士 10月份KOF指数 前值2.32;市场影响★

  18:00 英国 10月份CBI分销贸易调查

  20:30 加拿大 8月份就业人数变化 前值0.1%/月

  20:30 美国 三季度GDP 前值2.6%;市场预测2.2%;市场影响★★★

  22:00 美国 10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2.3;市场预测91.9;市场影响★★ 

  华人投资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