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预计日央行06年再次加息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2:58 世华财讯

  因日本9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升0.2%低于市场预期,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综合外电10月27日报道,日本9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幅度低于市场预期,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10月早些时候曾表示,如果日本经济持续增长并且内需和出口强劲,不排除2006年底前再次加息的可能性。

  Informa Global Markets经济学家Kenji Arata表示,有日本9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可以看出,日央行不会再次加息。Arata预期日央行将于2007年第一季度进行加息。

  Arata指出,日本9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并未显示日本重新陷入

通货紧缩,日本经济仍然存在增长动力。

  日本总务省(Ministry of Internal Affairs and Communications)27日公布,日本9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比上升0.2%,升幅略低于市场预期的0.3%。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