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兑日圆创8年新高27日有望继续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1:41 世华财讯

  英镑兑日圆26日振荡上扬,创出8年新高,预计27日有望继续上扬。

  英镑兑日圆26日亚洲汇市发力上攻,结束了持续近一周的小幅区间振荡走势,并于欧洲午盘创出了8年新高224.06,随后小幅回落修正,27日亚洲市场开盘后,受日本利空数据的影响,英镑兑日圆继续上行,盘中创出224.34的新8年高点。

  从技术图表观察看,由于英镑兑日圆已经突破了前期的整理区间,并且创出8年新高,从而扫除了上方的阻力,理论上打开了进一步上行的广阔空间。当前小时图均线系统继续呈多头排列,并持续拉升,RSI指标持续拉升,且汇价重新站上了7月10日以来的上行趋势线,显示英镑兑日圆有望继续上行。但小时图MACD并未追随汇价冲高,而是走平于零轴上方,且形成短线顶背离,这对英镑兑日圆的涨势构成了潜在隐忧。

  日K线图英镑兑日圆的形势亦保持良好,2月份以来的涨势有望得到延续,但日图MACD同样出现顶背离,后市值得关注。

  英国财长布朗26日提高了其对英国06年经济增速预期,并称英国经济增长更加平衡。英国9月BBA抵押贷款许可月降0.8%,抵押贷款月升1.2%年升3.0%,贷款总额年降8%。整体来看,市场对于英镑加息的前景预期依然高涨。

  27日晨日本公布了一系列数据,其中9月CPI月比持平,9月核心CPI年升0.2%,连续第四个月上升,但低于8月值和市场预期的0.3%,表明日本通胀压力不大,利空日圆,该数据是日本央行制定利率政策的重要依据,另外,9月零售销售年升0.8%,升幅低于8月时的1.3%,也低于市场预期的1.4%,以上数据令市场认为2006年内日本央行再次加息的机会渺茫,因此导致日圆承压。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