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兑日圆将反复测试历史高点150.7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1:38 世华财讯

  欧元兑日圆26日持续上扬,预计欧元兑日圆27日将反复测试150.74历史高点的关键阻力。

  欧元兑日圆26日围绕前期上升趋势线持续振荡走高,由于欧元兑美元突破了1.2641的关键阻力后大幅上扬,带动欧元兑日圆走高,27日亚洲早盘日本公布数据利空,9月核心通胀年升0.2%,低于预期的0.3%。零售销售年升0.8%,升幅低于8月时的1.3%,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年内升息无望,该数据令日圆承压走软。欧元兑日圆冲高至150.72,接近历史记录150.74,当前暂时出现小幅回落。

  从小时图来看,欧元兑日圆始于10月17日的涨势保持良好,未见顶部特征,均线系统继续在汇价下方呈多头排列,MACD和RSI指标均支持欧元继续上行,倾向继续上测150.74,不过MACD有轻微的顶背离迹象,因此不排除欧元兑日圆在重试26日高点前,有先行回落整理的可能,但跌势料将在149.90获得支撑,这里是前期整理区间的平台上轨,亦是120小时均线支撑所在。

  从天图观察,当前欧元兑日圆正在测试8月31

日历史高点150.74,只有突破该位,才能打开上行空间,从而使5月份开始的中期涨势得到延续。反之,若在此受阻,则有构筑双顶形态的潜在风险。

  欧元区26日公布的数据不多,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由8.9升至9.2;

意大利9月小时工资月升0.3%年升3.0%。欧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07年通胀依然面临上行风险,央行需要继续给予密切关注,可能会再度升息,但欧洲议会却认为,欧洲央行在采取货币政策时应保持谨慎态度,以避免扼杀复苏中的欧元区经济。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26日敦促日本央行继续为日本经济增长提供支持,这表明政府希望维持极低的利率水平,这一言论对日圆构成潜在利空。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