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经济部长反对扩大对俄罗斯进口天然气的依赖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23:33 世华财讯

  德国经济部长格罗斯26日发出警告称,该国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数量正在上升。格罗斯表示他支持天然气供应渠道多样化,反对任意扩大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性。

  综合外电10月26日报道,德国经济部长格罗斯(Michael Glos)26日发出警告称,该国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数量正在上升。

  格罗斯在一个能源会议上表示,德国不应任意扩大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性。格罗斯称他没有想向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表达“直接的不信任”的意思,只是不得不将俄罗斯未来领导人的不确定性考虑进去。

  格罗斯表示,目前国际上存在一种趋势,就是一个国家可以通过获取

能源领域的大国地位来重夺其在全球军事格局中的大国地位。这就是他支持
天然气
供应渠道多样化的原因,另外他表示还支持从其他国家进口天然气。

  德国目前每年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占到该国消费总量的36%左右。

  现已有一些欧盟成员国反对俄罗斯提出的将该国天然气出口扩大至欧盟零售市场的提议。

  俄罗斯在最近数周内还因其对待外国投资者的态度而备受指责,例如由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牵头的俄罗斯Sakhalin 2液化天然气项目进展受阻。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10月初曾对俄罗斯方面近期提出申请进入欧盟天然气下游市场表示出理解,但同时要求俄罗斯需成为一个可靠的合作伙伴。

  (金连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