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联储理事:对对冲基金进行监管并非明智之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23:19 世华财讯

  美联储理事盖纳26日表示,目前来看,对对冲基金进行监管并非明智之举。但监管机构应准备好适应该行业中不断演变的风险。

  综合外电10月26日报道,美联储(Fed)理事盖纳(Timothy Geithner)在纽约哥伦比亚商学院(Columbia Business School)主持的一个会议上回答提问时表示,和5至10年前相比,对冲基金在美国经济和市场中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他称,对冲基金增加了市场的深度和流动性,并提高了市场效率,但对冲基金同时也带来了风险。

  盖纳称,监管机构必须仔细考虑如何最好地管理这些风险。目前来看,对对冲基金直接加以管治并非明智之举。但监管机构应准备好适应该行业中不断演变的风险。

  此前一天,Fed决定连续第三次维持利率不变。盖纳并没有在演讲中直接就短期货币政策前景置评。

  盖纳指出,美国经济经历了持续稳定阶段,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非常重要的基本面因素的变化,其中就包括生产力的持续增长。他补充称,这一系列非常基本的增长动力有望持续下去。

  盖纳认为,财政问题是美国面临的最大考验之一。他表示,美国经济的增长实力能够轻而易举地应付这些考验,但无法从根本上解决。

  与此同时,盖纳表示,政策制定者从近些年日本的通缩风险中学到了不少经验。多数政策制定者认为,政策目标的制定应以平衡通胀和通缩风险为基础。

  (龚山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