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标普:银行杠杆融资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21:33 世华财讯

  标普称近几年来,杠杆融资对商业银行及投资银行而言一直是个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市场。风险指标显示银行现已大大放松了其信贷标准,但由于目前公司违约数量仍保持在低位,市场流动性高使得对风险能进行较好的管理,迄今为止银行此方面的损失基本上可以忽略。

  据标普10月26日消息,标准普尔评级服务(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在公布的名为《银行业杠杆融资营收及风险展望》的报告中称近几年来,杠杆融资对商业银行及投资银行而言一直是个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市场。

  由于巨大的投资需求及财务担保人的影响日益增大共同推动杠杆收购(LBO)的数量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银行的营收因此显著增长。

  标普信用分析师Richard Barnes表示,风险指标显示银行现已大大放松了其信贷标准,但由于目前公司违约数量仍保持在低位,市场流动性高使得对风险能进行较好的管理,迄今为止银行此方面的损失基本上可以忽略。

  但压力正在显著积聚,在环境变得较为不利之前损失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标普对杠杆融资市场低迷将对银行的营收、风险及评级带来何种影响进行了考察,得出以下几个主要结论:

  第一,由于大部分的杠杆融资风险是在银行系统之外,全球经济活动可能相对健康,评级结合了基线条件期望,即银行的信用损失在杠杆融资市场周期性转变时将是适度的。

  第二,在最早07年下半年之前杠杆融资损失加大的可能性不大。近期契约及合同分期偿付水平下降将进一步令杠杆借款人偿还困难延迟出现,但此也增大了银行最终的损失。

  第三,主要的下行风险是投资者对高收益资产的偏好突然下降,此将导致银行缺乏流动性及过高估值的风险部位。

  第四,中期来看,银行从杠杆融资市场获得的收入可能放缓并很有可能下降,因市场参与者更加警惕及杠杆融资活动减少。

  第五,目前有迹象显示存在一种风险,即杠杆融资市场风险可能溢出至投资级部门,特别是若公司杠杆加大以减少被财务担保人收购的风险。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