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旗对集团寻求收购欧洲大银行的传言给予回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8:40 世华财讯

  花旗首席执行官Charles Prince日前对集团寻求收购欧洲大银行的传言给予回击,表示在欧洲这样一个成熟市场收购一家大银行完全不在花旗的议程之中。

  综合外电10月26日报道,针对欧洲银行并购传言,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首席执行官Charles Prince对此给予重重的还击,其16日当周表示关于大并购案不断的谣言使人感到不安。

  随着花旗显然在并购潮中的出局,分析人士预计跨大西洋的结盟存在很大的障碍,市场预期任何在美国与欧洲之间进行的大的银行并购都将很快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

  鉴于美国经济开始放缓,许多像花旗、美洲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及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这样的大银行似乎正在海外寻找下一个大的发展机会。由于有更有利的经济环境及经济增长加快潜能,欧洲对美国的大银行而言颇具吸引力。

  即使是大宗收购数量日益增加,要想轻松收购一家欧洲大银行而不经过一番竞争则是相当困难。

  投资银行Keefe Bruyette & Woods驻伦敦的分析师Mark Thomas表示首先其不认为任何人想要出售,其次是也没有人愿意收购。

  持续的全球扩张重新点燃了对花旗可能收购劳埃德集团(Lloyds TSB Group PLC)或其他大型英国及欧洲银行,如巴克莱(Barclays PLC)或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的猜测。

  受并购传言影响,Lloyds TSB股价自8月以来已上涨19%。另外,还有谣传称该银行可能会出售旗下的Scottish Widows Investment。

  但花旗Prince16日当周在一个电话会议向分析师表示在欧洲这样一个成熟市场收购一家大银行完全不在花旗的议程之中。

  Prince在花旗19日公布财报之后称每当看到有关花旗准备收购巴克莱及兴业银行的离奇故事,他就十分烦恼。

  在Prince发表此评论之后,Lloyds股价当日即下跌1.8%。按市价排名,Lloyds是英国第五大银行,拥有约1500万零售客户。

  目前市场还猜测花旗及其他美国银行可能会收购巴黎银行(BNP Paribas)及西班牙毕尔巴鄂比斯开银行(Banco 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

  但分析师认为这类大宗收购不太可能进行,因为对大多美国银行而言没有意义。

  再者,严格的监管也将增加试图在欧洲寻求收购的美国银行的负担。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