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证券交易调查27家共同基金公司收取回扣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8:27 世华财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开始对27家共同基金公司的调查,称这些公司近些年接受总计数亿美元的回扣。

  综合外电10月26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已开始对27家共同基金公司的调查,称这些公司近些年接受总计数亿美元的回扣。

  调查开始于SEC9月份与Bisys Fund Services Inc.达成的2140万美元的协议。

  监管官员称,Bisys在1999年7月到2004年6月期间共支付2.3亿美元的回扣,作为从共同基金公司赢得业务的方式。

  尽管这些回扣只占很小的份额,或许只有一个百分点的百分之几,但最近调查赶上基金行业在发生一系列丑闻引发监管进行打击并处以总计10亿美元以上罚款之后正努力重建声誉。

  批评者长时间抱怨基金公司用股东的钱为自己谋利。例如,基金公司被允许利用从股东基金扣除的交易佣金支付可能无利于个人基金投资者的调查研究。他们还可以扣押投资者收费用于营销,尽管吸引了更多投资者,有益于基金公司,但对原有股东毫无意义。这些实践都受到高度监管以避免资金滥用。尽管如此,监管者和其他观察家称,最新丑闻是基金公司滥用股东资金形式的一部分。

  密西西比州州立大学法律教授Mercer Bullard称,这次比之前的基金交易丑闻行径更为恶劣。收到的回扣直接来自于股东的口袋相当于盗用。

  据知情者称,SEC已经向27家基金公司致信,要求他们提供相关细节。他们未指明公司身份,然而调查不太可能包括很多大型基金公司。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