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预计澳元将进一步扩大涨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7:24 世华财讯

预计澳元将进一步扩大涨势

  尽管澳元兑美元已经创出6周高点,但强劲的通货膨胀数据、全球对高收益率货币的需求以及近来金属价格地走高均表明,澳元对投资者将继续保持吸引力。

  综合外电10月26日报道,尽管澳元兑美元已经创出6周高点,但强劲的通货膨胀数据、全球对高收益率货币的需求以及近来金属价格地走高均表明,澳元对投资者将继续保持吸引力。不过一些专家表示,澳大利亚遭遇的干旱可能对该国经济和货币构成风险。然而,如果干旱的天气继续推高食品价格及通货膨胀率,则这将增加价格上扬的压力,并对澳元汇率构成支撑。

  在澳大利亚25日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高于市场预期后,市场分析师开始调高他们对澳元

汇率的预期。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科斯特洛(Peter Costello)在数据公布后即试图打消市场的担忧情绪,称燃料价格下挫,同时其他价格波动幅度更大的商品成本也下降,这将最终促使CPI再度走低。

  但这并没有阻止市场预期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n)将在11月8日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

  鉴于澳大利亚可能把利率至少上调至6.50%,同时日本利率仍处在0.25%的低水平,澳元仍是融资套利交易的理想对象。

  目前也几乎没有迹象显示市场对融资套利交易的兴趣有所降低。此外,澳元还可能因金属等资源价格近期的上扬而获得支撑。

  荷兰银行(ABN AMRO)驻悉尼的外汇策略师Greg Gibbs表示,澳大利亚是铁矿石以及钢铁生产所用炼焦煤的主要出口国,因此这些资源全球需求保持强劲将令该国受益。

  有鉴于此,他预计澳元兑美元将至少升至0.77-0.78美元区间,澳元兑新西兰元将进一步走高,兑其他主要货币将再创新高。

  然而,并非所有分析师都坚信澳元在未来数周将走强。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外汇策略师John Horner表示,市场不仅已经消化澳大利亚在下个月初加息的预期,而且还很有可能已经消化了澳大利亚在2007年第一季度再次加息的预期。因此,他认为澳元走高的程度可能有限。

  瑞银(UBS)驻新加坡的外汇策略师Ashley Davies表示,预计澳元将在当前水平基础上进一步上扬是不现实的。

  他们认为澳元反弹仅是对超卖水平进行调整,因此澳元可能不会进一步走高。

  欧洲汇市26日早盘,澳元兑美元走高,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25日公布的声明并不像预期那样强硬,从而令市场感到失望。据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格林威治时间06:45,澳元从纽约汇市25日尾盘的0.7610美元升至0.7628美元。美元兑日元从119.07日元跌至118.81日元。欧元兑美元从1.2602美元升至1.2635美元。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