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央行理事斯马吉警告不要过早结束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6:16 世华财讯

  欧央行理事斯马吉警告不要过早结束加息,过早结束紧缩政策将很快降低央行政策的回旋余地,各央行需要将利率上调至中性水平之上。

  综合外电10月26日报道,欧央行理事斯马吉称,货币政策制定者应谨慎从事,不要过早终止升息周期。

  过早结束紧缩政策将很快降低央行政策的回旋余地。必须意识到如果过早终止紧缩,利率可能已在高位保持一段时间,即便经济增长已开始放缓。

  斯马吉强调,上述观点仅代表其个人,并无意暗示欧央行未来政策变动。

  斯马吉表示,各央行必须提前行动以确保稳定中期通胀预期。否则将为时已晚,可能需要采取进一步的紧缩措施令通胀预期回复至均衡水平。

  稳定预期意味着各央行需要将利率上调至中性水平之上。

  因此实际上货币紧缩政策没有必要停顿于某个长期平均利率水平或中性利率的经验主义标准上。

  相关决定应以与潜在增长及通胀压力相关的周期性经济状况为基础。

  中性利率为一种既不刺激也非限制经济活动的政策利率。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