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唐旭:美元兑人民币交易区间的变动将取决于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6:10 世华财讯

  中国央行研究局局长唐旭表示,未来美元兑人民币交易区间的变动将取决于市场形势,中国央行不认为人民币升值会对美元计价资产带来非常明显和重大的风险。

  综合外电10月26日报道,中国央行研究局局长唐旭26日在“全球经济失衡及其调整:宏观经济政策与制度改革”国际学术研讨会上表示,目前的美元兑人民币交易区间现在已经足够,未来的变动则将取决于市场形势。

  对于用调整汇率来解决中国目前面临的失衡问题,唐旭表示,汇率调整肯定是必要的,但并不是一调就解决问题,“这是一个条件,但不是先决条件”。

  在被问及中国央行如何应对

人民币升值对中国
外汇储备
中美元计价资产的影响时,唐旭表示,中国央行并不认为人民币升值会对美元计价资产带来非常明显和重大的风险。

  唐旭指出,目前很难说中国央行未来是否将外汇储备中的美元计价资产转换为其他类型的资产。

  (吴耀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