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经济前景乐观可能将提振亚洲货币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5:54 世华财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继续维持利率不变,美国经济增长预计将放缓,同时美国股市可能进一步走强,这些因素均将在未来数周给亚洲股市和货币带来提振。

  综合外电10月26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继续维持利率不变,美国经济增长预计将放缓,同时美国股市可能进一步走强,这些因素均将在未来数周给亚洲股市和货币带来提振。近期股市资金加快流入亚洲,一度提振亚洲大部分股指触及1年高点,这转而给当地货币带来支撑。

  Fed前夜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分析师预计Fed在一段时间内可能都会维持货币政策的稳定,这又进一步助长了亚洲市场的人气。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全球策略主管Stephen Jen最近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亚洲货币可能正在构筑中期底部。

  举例来说,摩根士丹利预计,美元兑韩圆到年底将跌至947韩圆,美元兑新台币届时将跌至新台币33.00元。格林威治时间02:15,美元分别兑953韩圆和新台币33.28元。

  但需要主意的是,亚洲货币的优异表现也可能会因美元全线持续上扬而有所减弱。

  考虑到美国经济增长将继续保持强劲、美国资产市场运行稳健,一些分析师预计,美元兑其他七大工业国(G7)货币可能将保持强势。

  然而,在油价回落、美国经济增长持续放缓的风险下降等国内外有利基本面因素刺激下,外国投资者买入亚洲当地股市

股票,这可能会推动亚洲货币走高。

  摩根士丹利的Jen称,亚洲货币飙升的前提之一是股市资金重返亚洲。他表示,有初步迹象显示,股市资金可能已经开始回流。

  JP摩根(JP Morgan)的Claudio Piron和Siddharth Mathu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一致同意,股市资金流入势头正在不断加强。例如,在经历了5月至7月连续3个月的股市资金流出后,从8月份开始中国台湾股市资金流入额一直为正。10月份迄今,流入台湾的股市资金总计逾15亿美元。

  自7月份以来,每月流入泰国的股市资金也在不断增加,这表示尽管泰国最近发生政变,市场依然抱有信心。

  韩国股市资金流入额已连续6个月为负,但10月份迄今,股市资金流出额仅为2.4亿美元,而过去5个月平均月度流出额为25亿美元。

  Jen称,随着投资者降低对美国经济可能将步入大规模衰退的预期,并重新考虑有关亚洲与美国经济命运紧密相联的观点,预计股市资金将重返亚洲。

  交易员担心,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或将在2007年累及全球需求,并对亚洲以出口为导向的经济造成伤害。

  但美国近几周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出美国经济的韧性,减缓了上述担忧,暗示着美国经济仍将保持温和增长。

  Westpac Singapore外汇策略师Sean Callow称,Fed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对亚洲而言是个利好因素。Westpac预计,到2006年年底,美元兑韩圆和新台币将分别达到938韩圆和新台币32.90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