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货币事务专员:美经济放缓对欧盟来说是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21:44 世华财讯

  欧盟货币事务专员阿尔穆尼亚日前表示,美国经济的放缓是欧洲经济下行风险之一,欧盟成员国应利用目前有利的经济条件改善各自的财政状况。

  综合外电10月25日报道,欧盟货币事务专员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日前表示,目前美国经济放缓对欧盟来说是个隐患。

  阿尔穆尼亚还称,欧盟成员国应利用目前有利的经济条件改善各自的财政状况。

  美国经济的放缓是欧洲经济下行风险之一。

  阿尔穆尼亚表示对欧盟成员国预算状况的整体改善表示乐观,但他认为一些国家进行的结构改革必须更具雄心。

  欧元区中期内由一家机构发行政府债券是可能的,代替目前各自发行债券的体系。

  阿尔穆尼亚表示,中期内实现这个想法是可能的,希望欧元区各个国家能在此领域加强合作。

  他相信关会有更多关于类似问题的合作,之前都是以每个国家为基础进行处理。

  欧元区市场参与者和债券机构最近一直讨论欧元区政府债券市场的分割性,一段时间以来有猜测认为欧元区最终会设立一个单独的债券发行机构。

  市场分割性意味着较小国家的债券将以更高的回报率进行交易。

  对于欧洲整体经济,阿尔穆尼亚预计未来2个季度依旧以或高于潜在增速增长。他预期欧元区06年GDP将增长2.5%,欧盟06年GDP将增长2.7%。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