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旗集团10月调查显示英国通胀预期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20:07 世华财讯

  花旗集团和YouGov调查公司25日发布的调查显示,10月调查预期中值为07年消费者物价指数将为2.4%左右,高于9月调查的2.3%的预期中值。未来5至10年的通胀水平预期中值为3.5%。

  综合外电10月25日报道,花旗集团(Citigroup)和YouGov调查公司25日发布的调查显示,英国10月通胀预期上升,依然高于英央行(Bank of England)2.0%的目标水平。

  10月调查的2.9万人的预期中值为07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为2.4%左右,高于9月调查的2.3%的预期中值。10月CPI实际由9月的2.5%降至2.4%。

  约有62%的受访者认为未来12个月的通胀将高于2.0%。

  长期通胀预期甚至更高。受访者的预期中值为,未来5至10年的通胀水平将位于3.5%,有43%的受访者认为会超过4%。

  花旗集团驻英经济学家Michael Saunders称,多数人预期07年的通胀率会稍高于目标水平,但未来5至10年会更高。长期通胀率上升暗示出通胀预期实际上可能并未依附于目标水平。

  因预期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于11月将利率由4.75%上调至5.0%,Saunders警告称利率可能必须进一步上升以抑制通胀预期。

  他表示,提高了的长期通胀预期很明显有传导至07年通胀预期的风险,从而有压低实际利率和提升实际物价及工资的倾向。基于相当强劲的增长势头,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利用较高的利率水平和强硬的指导尽力预防这种风险物化。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