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OMC会议之后美元可能将难以继续大幅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8:38 世华财讯

  市场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25日利率决策会议结束后将发表措辞较为强硬的声明,受此预期提振,美元本周连续走高;然而,一旦会议的影响尘埃落定,美元的涨势可能将难以延续。

  综合外电10月25日报道,市场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在25日利率决策会议结束后将发表措辞较为强硬的声明,受此预期提振,美元本周连续走高;然而,一旦会议的影响尘埃落定,美元的涨势可能将难以延续。考虑到近期美国国内的通货膨胀预期出现下降、原油价格走低,加之与疲弱的房地产市场相关的风险因素不断涌现,在此情况下,即便Fed声明能令近期降息的预期降温,但也应该不会令加息预期有所升温。

  这样即意味着美国的利率水平仍将暂时维持现状,这将再次令美元陷于不稳定之中。

  德国

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Gavin Friend表示,此次Fed会议应该会给市场留下这样的印象,即联邦基金利率在一段时间内将维持不变,而且在2007年1月31日之前的会后声明恐怕都不会呈现更为中性的状态。

  美元并未获得有力的上行动能,这一点从美元在近几日未能成功突破120日圆和欧元未跌破1.25美元即可见一斑。

  荷兰银行(ABN AMRO Bank)驻悉尼的外汇策略师Greg Gibbs表示,这或许与美元资产的收益率有很大关系。

  上周美元资产收益率有所上升,但随后其他主要货币资产的收益率也大体追上了美元资产的步伐,令收益率优势难以为美元突破关键阻力位带来强劲支撑。

  过去的先例也表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会议后美元上行的可能性不大。

  但不管怎么说,随着市场利率预期从一个极端滑向另一个极端,FOMC会议之前几天内美元走强也在情理之中。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驻伦敦的全球外汇策略负责人Hans Redeker指出,市场认为Fed在1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有16%,而仅仅在一个月之前的9月份,市场还相信2007年第一季度降息的可能性高达80%;这实在是一个巨大的转变。

  然而,Redeker指出货币市场的预测未必正确。他指出,美国

房地产市场的疲弱表现殃及整体经济增长的可能性依然很大,定于27日发布的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就可能为此提供佐证;市场预计第三季度GDP增速可能从上一季度的2.6%降至2.1%。

  因此,Redeker预计Fed将暗示美国的通货膨胀风险正在消退之中。

  此外,ING Financial Markets驻伦敦的资深美国经济学家Robert Carnell相信,油价的降低有助于抵消与房地产市场相关的风险。

  他指出,有关美国房产市场将给整体经济带来劫难的观点日渐盛行。

  但是Carnell指出,油价走低给消费者信心带来的提振意味著,虽然经济放缓或许不可避免,但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则是微乎其微。

  与此同时,还有一些市场人士则认为消费者信心上扬和油价走低可能推高通货膨胀风险。

  经纪公司Tullett Prebon驻伦敦的七大工业国(G7)经济学家Lena Komileva指出,有迹象表明,近期油价的下滑已经令可随意支配的消费支出有所回升,而且它还提高了非

能源领域的生产者及供应商的定价能力,这可能会促使Fed仔细斟酌措辞,以传递出更为强硬的立场。

  由于市场在FOMC会议前持续进行平仓操作,美元小幅走低。格林威治时间0645,美元兑119.25日圆,略低于纽约汇市24日尾盘的119.30日圆;欧元则从1.2561美元涨至1.2564美元。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