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财务大臣:人民币汇率需进一步加大灵活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7:33 世华财讯

  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25日表示,中国有必要进一步加大人民币汇率灵活性。日本将继续鼓励中国加大人民币汇率灵活性。

  综合外电10月25日报道,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Koji Omi)25日表示,日本将继续鼓励中国加大人民币汇率灵活性。

  尾身幸次称,日本同意国际社会的观点,中国有必要进一步加大人民币汇率灵活性。日本将继续鼓励中国政府加大人民币灵活性。

  日本财务大臣的上述讲话与七国集团财长9月份发表的声明一致。七国集团认为,人民币升值将帮助中国降低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巨额贸易顺差。

  当被问到日圆兑美元和欧元

汇率的疲软走势时,尾身幸次称,日圆汇率应与经济基本面一致,但他拒绝对日圆具体汇率水平发表评论。

  尽管日本经济稳定增长,但日圆兑其他主要货币06年显示出疲软走势,尤其是从春季开始。

  很多经济学家将日本与美国和欧洲之间利率差的扩法归咎于日圆疲软走势。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