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良好商业景气指数提振欧元兑美元上探5日均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6:23 世华财讯

德良好商业景气指数提振欧元兑美元上探5日均线

  25日欧洲早盘,德国良好IFO商业景气指数提振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探5日均线遇阻。目前天图技术指标呈中性,市场等待晚间美联储决议和会后声明指引。

  25日亚洲早盘,欧元兑美元在1.2550获得支撑,盘中小幅走高至1.2574遇阻。

  欧洲早盘,德国公布因原油价格回落,9月进口价格指数月比下降1.3%,降幅高于经济学家预期中值。目前部分经济学家认为,欧央行很可能于12月加息,但由于油价下滑,欧央行2007年加息的可能性不大。欧元兑美元适度回撤至1.2550上方。随后,德国公布的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为105.3,高于预期的104.5;现状指数为111.8,预期指数为99.2,均小幅高于预期。德国企业对现状满意而对前景较为忧虑的局面没有改变,但总体信心较上月有所提升。汇价小幅冲高,上探5日均线1.2583至1.2578遇阻。

  目前的焦点在今日晚间美国将公布的利率决议和会后声明。市场就

美联储在会后声明中态度较以往强硬的预期趋于一致,
欧元兑美元
承压。若美联储态度显中性或偏软,则汇价可能强劲反弹。

  从技术面看,欧元兑美元近期走势较为反复,但弱势整理的基本格局没有改变。天图技术指标在中性区域横向延伸,MACD呈轻微买盘基调。目前交投清淡,等待交易方向明确。汇价上行阻力在1.2610(日布林中轨),1.2642(1.2939-1.2459间0.618回档),强阻力在1.2700,需升越该位置方能扭转中期跌势;下档支撑在1.2550(10日均线),1.2500,1.2450-60,若跌破该位置则将打开更大下行空间。

  (陈箫竹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