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场应警惕日圆可能大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8:21 世华财讯

  规模庞大的融资套利交易或许仍会令日圆暂时承压,但市场应该提防日圆可能出现的大幅反弹。

  综合外电10月24日报道,规模庞大的融资套利交易或许仍会令日圆暂时承压,但市场应该提防日圆可能出现的大幅反弹。一旦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作出了可能在年内再度加息的任何暗示,日圆即有望因此大幅上涨,特别是在近期日圆投机性空头规模已然节节上升的情况下。

  而且,正如荷兰银行(ABN AMRO Bank)驻悉尼的外汇策略师Greg Gibbs所言,此次日圆的反弹可能来势汹汹。

  Gibbs指出,日圆汇价处于严重的低估状态,决策者对此心知肚明;市场虽然很清楚这一点,但除了通过大量日圆空头来为融资套利交易筹措资金之外也别无选择。

  该行认为,与市场的预测相比,日本央行其实更希望推行紧缩政策;上述因素综合在一起,可能会促使日圆在未来几个月中某一时刻出现戏剧性反弹。

  瑞银(UBS)驻新加坡的外汇策略师Ashley Davies也对日圆可能出现的大幅上涨持谨慎心态。

  他指出,瑞银依然认为汇市面临的风险因素在于,日本央行可能暗示出再度加息的时机会早于市场普遍预期的2007年3月份,由此日圆将从当前的疲软状态反弹。

  然而在当前情况下,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决策者持偏强硬立场、暗示美国可能将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加之市场对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有望最早于11月即再次上调利率的普遍预期依然使日圆兑美元、兑欧元均保持疲弱之势。

  然而,上周日圆从俄罗斯官员有关该国央行可能买入日圆以增加外汇储备币种的暗示中获得了额外支撑;在财务大臣(Minister of Finance)尾身幸次(Koji Omi)对此举表示欢迎之后更是如此。现在有迹象表明,日圆可能已经跌到了可能的最低水平。

  日圆不仅未能稳获足够的下行动能使美元兑日圆和欧元兑日圆分别突破关键的120日圆和150日圆阻力位,而且市场对日本央行或许会通过年内加息来树立自己打击通货膨胀的威信的可能性感到越发警惕。

  Bear Stearns International驻伦敦的首席外汇策略师Steve Barrow指出,虽然市场似乎普遍相信日本央行2007年才会加息,但该行依旧认为日本央行可能在年底前加息,即宣布再次加息。

  下一步将何去何从,日本央行迄今尚未排除任何一种可能性。此外,其他亚洲国家希望日圆升值的立场也令日本央行承压。

  考虑到上述种种压力,部分市场人士认为日圆将快速反弹。其中,荷兰银行的分析师预计美元将猛跌至115.00日圆一线。

  欧洲汇市24日早盘,对Fed在25日利率决策会议后可能作出强硬表态的猜测仍左右着市场人气。市场预计虽然Fed此次将保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但加息之门仍将敞开。

  这样的观点令美元获得了良好支撑。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格林威治时间06:45,美元从纽约汇市23日尾盘的119.32日圆涨至119.56日圆;欧元则从1.2551美元跌至1.2535美元;同时欧元从149.76日圆小幅涨至149.86日圆。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