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ed积极稳定的政策倾向将有利于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8:12 世华财讯

  如果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本周像市场预期的那样暗示,维持现行政策不变,美元汇率将可能不会受到显著支撑;但只要美国资产继续受到投资者们的青睐,美元就仍有望保持坚挺。

  综合外电10月24日报道,如果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本周像市场预期的那样暗示,维持现行政策不变,美元汇率将可能不会受到显著支撑;但只要美国资产继续受到投资者们的青睐,美元就仍有望保持坚挺。美国经济增长目前呈减缓之势,美元预计也将下跌,但美国资产依然强势不减,其海外需求也很可观,这都在支撑美元。

  这一趋势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美国企业最近发布了强劲的财务业绩,加之Fed加息周期的结束以及油价的下跌,美国资产价格还会进一步走高,并推动美元

汇率上扬。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25日如预期般维持5.25%的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并且在政策声明中暗示经济前景良好,那么美元的看涨人气还将进一步加强。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策略师Sharon Yeshaya和Yilin Nie表示,如果Fed特意强调能源价格下滑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正面影响,摩根士丹利将据此认定Fed的态度倾向于紧缩,并认为这有利于美元的进一步上扬。

  最近一个月,有关Fed在2007年第二季度前降息的预期几乎完全消退,这种预期的消失给美元带来了直接提振。另外,美国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也是推动美元走高的一大因素,强劲的经济数据同时也反映在美国资产价格的上涨中。

  虽然市场普遍预期美元终将下跌,但投资者对美国资产的强劲需求预示着美元仍有可能进一步上扬。美国8月份投资组合资金流入量创下历史新高,证明了美国资产的吸引力。

  格林威治时间06:45,美元兑119.54日圆,高于1个月前的约116.50日圆。欧元兑1.2530美元,低于此前的1.2780美元。

  较预期乐观的美国经济前景消除了Fed短期内降息的可能性,并提振了美国金融市场。过去四周,美国股市涨幅接近4%,达到历史新高,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从4.54%升至4.83%。

  美国股市的走高得益于强劲的公司业绩、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以及油价下跌等诸多因素。

  当然,有关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预期已在市场上站稳脚跟,27日公布的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也很可能支持这一观点。道琼斯(Dow Jones)调查得出的预期中值为,第三季度折合成年率的GDP增幅为2.1%,低于第二季度的2.6%。

  不过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可能即将触底。麦格理(Macquarie)分析师Mark Tierney表示,目前有一些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可能在2006年年底触底;若果真如此,美国所有金融市场都将受到深远的影响;最为重要的是,Fed在2007年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将不复存在。

  三菱东京UFJ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首席外汇分析师Osamu Takashima表示,考虑到美国经济形势强于预期,而且最近公布的公司业绩也持续看好,预计Fed短期内不会降息,甚至在2007年年中以前也没有降息的可能。

  他还指出,美国股市的火爆也使Fed此时降息显得不合时宜。

  美国8月份投资组合资金流入量创下历史新高;虽然该数据一直不太稳定,但有理由相信,只要投资者还在购买美国债券和

股票,并从中赚取利润,美元急剧下跌的可能性就不大。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