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罗斯今年前9个月原油开采量同比增长2.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4:46 世华财讯

  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能源部称,今年前9个月,俄罗斯原油开采量同比增长2.4%,达到3.58亿吨。其中,其中,45.2%新开采的石油和凝析油是在俄罗斯进行加工的,高于05年同期的43.9%。

  综合外电10月24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能源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俄罗斯的原油开采量为133万吨,略低于8月份的133.5万吨,这是自今年年初以来首次出现当月产量低于前一个月产量的情况。

  联邦工业和能源部称,今年1月至9月,包括天然气凝析油在内的原油开采量比05年同期增长了2.4%,达到3.5792亿吨。这一消息来自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能源部发布的资料。

  原油开采量位居前列仍然是卢克石油公司、俄罗斯石油公司、TNK-BP石油公司、苏尔古特石油天然气公司和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石油公司。

  根据俄罗斯海关总局以及联邦工业和

能源部的统计数据,今年前9个月俄罗斯向独联体以外的国家以及波罗的海国家出口石油1.5982亿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0.2%。向独联体国家出口石油2815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7.6%。在对乌克兰石油出口量下降的同时,对白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的石油出口与去年相比都有所增长。

  对国内市场的石油供应也呈现增长趋势。1月至9月,45.2%新开采的石油和凝析油是在俄罗斯进行加工的(去年同期这一指数为43.9%)。

  1月至9月原油初加工的总量达到1.6174亿吨,这比2005年同期的指标高出5.3%。

  原油初加工量增长速度最快的是苏尔古特石油天然气公司,增幅达到9.1%。由于原油加工量的增长,石油产品生产总量也随之增加,其中车用汽油的产量为2534万吨(同比增长6.8%);柴油产量达到4715万吨(同比增长7%);而燃料油产量达4329万吨(同比增长4.1%)。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