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财政经济部官员:07年韩国经济无需降息促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3:46 世华财讯

  韩国财政经济部经济政策司司长Cho Won-Dong称,07年韩国经济增长将放缓,但不会严重到需要通过货币政策来进行刺激的程度。

  综合外电10月24日报道,韩国财政经济部(Ministry of Finance and Economy)经济政策司司长Cho Won-Dong表示,在朝鲜核试验之后,韩国政府不希望市场因此而呈现波动,因此,目前韩国政府将考虑各种选择,包括可能运用支持经济增长的宏观调控措施。

  韩国政府预计06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5.0%,暂时预计07年GDP将增长4.6%。

  Cho Won-Dong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采访时称,即使07年韩国经济如韩国开发研究院(KDI)上周预测的那样增长4.3%,政府也认为不需要对当前的宏观经济政策做大幅修订。

  Cho Won-Dong称,韩国政府和KDI对07年的GDP增长预期之所以不同,是因为双方对占韩国GDP一半的私人消费增长的预期存在差异。

  韩国政府预计07年私人消费将增长4.2%,而KDI则预计将增长3.8%。

  Cho Won-Dong称,鉴于朝核问题,目前有诸多变量需要考虑。政府需要在年底前制定出07年的经济蓝图,因此将利用接下来两个月的时间做出一个考虑周全的决策。除了观察市场景气状况外,政府还会密切关注将于11月末公布的工业生产数据和12月初公布的主要经济指标。

  他表示,如果07年韩国的经济形势比预期的要差,政府将考虑在上半年实行前紧后松的财政支出政策。如果这种情况出现,政府很可能会追加预算。尽管如此,韩国政府也不会向韩国央行(Bank of Korea)施加压力,迫使其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增长,因韩国政府承认韩国央行在制定政策方面的独立性。

  韩国政府对国家经济潜在增长率的中期预期为4.8%-4.9%。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