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人投资网:市场提升利率预期 美元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3:17 华人投资网

华人投资网:市场提升利率预期美元走高

  周一外汇市场,美元继续走强,虽然缺少经济数据支持,但几篇新闻报道表明,美联储对待通货膨胀的警惕程度比市场料想的略高。非美货币走势趋弱,欧洲官员继续讲话支持欧元,但欧元反应平淡。

  欧洲央行理事兼荷兰央行行长魏霖克昨日表示即使当前的低油价得以持续,欧元区通货膨胀率明年仍可能维持在2%以上的水平,他还重申了欧洲央行的立场,即从历史角度来看,实际利率仍处在“较低”水平。由于目前欧洲央行将物价稳定定义为通货膨胀率“低于但接近”2%,因此上述讲话增强了市场对欧洲央行在12月仍要加息的预期。

  昨日日本财务省负责国际事务的次官渡边博史的讲话打压了日元,他表示日本的通货膨胀水平依然非常微弱,日本仍处于

通货紧缩阶段的末期,比如,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表现仍非常疲弱,而另一个通货膨胀指标-日本的国内生产总值平减物价指数也处于负值区域,所以,他认为,由于通货膨胀处于低水平,日本未来的加息步伐仍将较为缓慢。

  《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文章提振了美元人气,该文章提出一种观点,即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时间可能比1995年暂停加息的时间还要长。彭博资讯的文章可能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该文章报导称,美联储的分析显示,美国经济潜在增速低于此前预期,也就是说除非美国经济增幅低于美联储当前预期,否则可能需要在未来数月进一步加息。《金融时报》的调查结果也证实了这个判断,调查结果显示美国超过40%的基金经理预计,美联储在未来半年内会将利率调升至5.25%以上。

  由于今日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而且美联储也要到后天凌晨才会公布利率决定,因此投资者预计市场将继续进行横盘整理。

  后市尾盘,欧元兑1.2551美元,上周五尾盘为1.2618美元;美元兑119.32日元,上周五尾盘为118.68日元。欧元兑149.76日元,与上周五尾盘持平。美元兑1.2664瑞士法郎,上周五尾盘为1.2588瑞士法郎。英镑兑1.8737美元,上周五尾盘为1.8844美元。

  英镑兑美元

  英镑23日下跌,可初步认为是对前一阶段上升的回调。10月16日-20日的上升使英镑在上周5达到1.8858高点,随即开始下跌,预计今日将维持窄幅振荡整理,很有可能止跌,原则上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英镑,卖出美元。

  欧元兑美元

  受市场增强美国利率前景影响,欧元昨日大幅回落。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已跌穿30均线,均线系统有形成看跌排列可能,MACD看跌,慢速随机指标在超卖区域钝化,显示短线反弹动能正在积蓄;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2568,下方的支撑在1.2535,一旦跌破支撑位,下行目标将指向1.2490(200日均线)。预计今日该汇率将横盘整理,投资者可短线寻高点卖出欧元,买入美元,波段操作。

  美元兑日元

  日本官员的讲话打压日元加息前景,而美元的走强,更加促使美元兑日元大幅走高。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重又形成看涨排列,MACD看涨,慢速随机指标在超买区域钝化,显示短线回调动能增强;目前上方的阻力在119.88,下方的支撑在118.76,一旦突破阻力位,上行目标将指向 121.43。预计今日该汇率将微幅回落,投资者可短线逢低买入美元,卖出日元,波段操作。

  澳元兑美元

  澳洲公布的第三季度生产者物价指数数据对澳元利好,但昨日受到黄金等商品价格回落影响未能继续走高,黄金下跌过11美元, 市场认为澳洲联储将在11月8日升息,受此影响,澳元略受到预期支持。 技术分析,目前受到60日均线支持,K线呈现空头反转形态,技术指标KD有回落倾向,料澳元今日高位受压回落,阻力0.7620,强支撑0.7500。

  美元兑加元

  昨日公布的加拿大零售销售数据与预期基本一致,8月份增加1.0%,好于预期0.8%但低于前值1.5%。去除汽车销售的核心零售销售数据由0.7%跌至0.4%,但是仍高于预期0.3%。 加元未受到数据影响,但是石油走低加元受到影响。

  技术分析显示美元兑加元支撑于1.12,强支撑于1.1150。阻力1.1350和1.1400。上周五回落到1.12水平受到突破后的下降趋势线的支持而走高,回探下降趋势线已经基本完成,料美元兑加元将继续走高,短期目标1.14。00。

  今日数据提示:

  美国 美联储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

  14:45 法国 9月份家庭消费支出 前值3.3%/月;市场预测-0.4%/月;市场影响★

  15:30

意大利 10月份ISAE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0.1;市场预测109.5

  16:00 欧元区 8月份季调后经常帐 前值-48亿欧元;市场影响★

  16:00 欧元区 8月份未经季调经常帐 前值14亿欧元

  16:30 英国 9月份汽车生产

  17:00 欧元区 8月份工业订单 前值1.8%/月,9.7%/年;市场影响★

  18:00 英国 9月份CBI工业趋势调查;市场影响★

  19:45 美国 10月21日当周ICSC-瑞银华宝连锁店销售 前值0.6%

  20:30 加拿大 8月份就业保险申请 前值-1.1%/月;市场预测0.8%/月

  20:55 美国 10月21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 前值3.5%

  22:00 美国 9月份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9.0

  23:45 瑞士 央行行长罗斯发表演讲

  华人投资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