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货币事务委员呼吁意政府加快经济结构性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3:07 世华财讯

  欧盟货币事务委员阿尔穆尼亚23日表示,经济结构问题是导致近几年来意大利经济增长缓慢的主要原因,意大利政府应加快采取结构性改革措施,以推动经济增长。

  据新华社10月24日报道,正在意大利访问的欧盟货币事务委员阿尔穆尼亚23日与意大利总理普罗迪举行两个小时会谈后说,固有经济结构弱点是导致近几年来意大利经济增长速度明显低于欧元区国家的平均水平的主要原因,与经济增长周期无关。

  他强调,意大利需加快采取结构性改革措施。

  数字显示,05年

意大利经济仅增长0.1%,06年可望实现1.4%的增长率,但这一数字仍较欧元区国家平均数大约低1个百分点。此外,意大利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已连续3年超过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3%的上限,05年甚至突破4%。目前意大利的公共债务额为世界第三高,预计06年其国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将升至108%。

  今年大选后上台执政的普罗迪政府最近提交了07年财政预算案,准备通过增加税收和减少公共开支,将意大利财政赤字比例控制在2.8%的水平,并将其公共债务额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在未来5年内降至100%以下。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