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元兑美元亚洲盘中触及隔夜低点0.7563后暂时企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2:0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24日亚洲盘中,澳元兑美元在早先触及隔夜低点0.7563后企稳,即时升至0.7576附近窄幅波动。澳元兑美元日内指标呈现一些企稳迹象,但上行动能仍有所不足,短线料将延续区间盘整,初步阻力0.7620,初步支撑0.7550/70区域。

  23日澳元兑美元冲高回落,亚洲盘中,受澳大利亚强于预期的生产者物价指数的推动,澳元温和走强,升至一个半月高点0.7613后遇阻,欧洲盘中美元空头回补推动美元整体反弹,受此影响澳元震荡走低,北美早盘跌至日低0.7563后企稳,尾盘收报于0.7567。

  

澳大利亚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三季度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季比上升1.0%,年比上升4.0%,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季升0.8%年升3.9%。然而,由于投资者更为关注的周三的澳大利亚三季度CPI数据来衡量其通胀状况,因此该数据对澳元支持有限。市场普遍预期澳大利亚三季度CPI年增3.7%,远高于央行2%-3%的控制目标,这可能会给澳大利亚央行带来加息压力。市场普遍预期澳大利亚央行将于11月份再次加息,这种预期也为澳元近期的持续走强提供了良好支持。

  另一方面,商品价格近两日出现小幅回调,隔夜金价一度回落至579.20美元,而LME三月期铜则跌至近一周低点7480美元,这也给商品货币澳元带来了一些拖累。

  24日亚洲盘中,澳元兑美元在早先触及隔夜低点0.7563后企稳,即时升至0.7576附近窄幅波动。后市美国重要数据依然稀少,投资者将焦点转向周三公布的一系列重要数据,包括澳大利亚三季度CPI、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及

美联储利率决定与声明等。

  澳元兑美元隔夜K线形成上影线较长的十字星形态,显示上档压力依然沉重,而日图技术上的超买形势仍未得到缓解,当前上行动能有所减弱;日内指标则呈现企稳迹象,短线料将维持区间盘整格局。初步支撑位于0.7550/70,其后支撑0.75;初步阻力0.7620,其后阻力0.7660,较强阻力在0.7680/0.7720区域(为前期高点及5个月下降趋势线阻力),突破则上望0.78水平。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