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预计中期油价仍将维持稳中回落的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0:39 世华财讯

  业内人士称,欧佩克的减产决定在短期内将推动国际市场油价小幅上扬,但由于全球范围内原油库存增加令市场供求紧张状况缓解,中期油价仍将维持稳中回落的走势。

  据新华社10月23日报道,欧佩克秘书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近日表示,由于非欧佩克产油国07年产量将会有较大幅度增长,欧佩克的减产决定不会对07年的原油供应产生大的影响,油价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非欧佩克国家的产量。

  欧佩克于10月20日达到减产协议,决定从11月1日开始减少原油日产量120万桶,以阻止油价继续下跌。

  上述

欧佩克官员在接受新华社访问时称,欧佩克认为,由于第四季度国际市场原油需求量较大等因素,市场油价仍有上涨空间,但每桶80美元的油价不可能出现。他指出,在国际市场油价过高的时候,欧佩克的增产措施效果不明显,但欧佩克的限产决定可以起到稳定市场和支撑油价的作用。

  也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欧佩克减产决定近期可能会推高国际市场油价至每桶65美元,并波及取暖油和

汽油价格,但总体上看,欧佩克的减产幅度不足以引起市场过度反应。

  业内人士指出,市场油价经过近两年的周期性炒作之后开始出现以供求关系为基础的理性回归,国际原油市场发生趋势性变化的迹象进一步显现。从欧佩克的减产决定可以看出国际原油市场未来发展变化的一些特征,其中包括:市场供应能力将进一步好转,短期内供求关系对油价形成的压力有所减轻;在市场调控能力方面,欧佩克已开始恢复元气;新一轮油价下跌空间将大大缩小。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