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罗斯今年前三个季度GDP同比增长6.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0:13 世华财讯

  在投资和出口增长带动下,俄罗斯今年前三个季度GDP同比增长6.6%。

  据新华社10月23日报道,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格列夫在向俄总统普京汇报工作时说,今年前三个季度,俄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6%。 工业生产同比增长4.2%,投资增长11.7%,居民人均收入增长11.8%。

  格列夫称,今年前三个季度俄建筑业和汽车工业也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其中建筑业产值同比增长11.5%。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国际能源市场行情对以石油和天然气为主要出口产品的俄罗斯仍然有利,这是俄经济保持较快发展的主要原因。

  据俄罗斯工业和

能源部23日公布的统计数字,今年前三个季度,俄石油开采量达到3.58亿吨,比去年同期增长逾2%;
天然气
开采量达到4837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1%。前三个季度,俄对独联体以外国家出口石油1.6亿吨,基本与05年同期持平;对独联体以外国家出口天然气119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0.8%。虽然俄今年前三个季度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量与05年同期相比变化不大,但出口总值却因油气价格上扬而大幅度增长。

  据俄官方预计,06年俄国内生产总值将比05年增长6.6%,高于05年6.4%的增长速度。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