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经财大臣:政府可能降低公司所得税率(更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0:04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5段至第9段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称,政府可能考虑降低公司所得税率,不过,这将到07年秋才会出台。

  综合外电10月24日报道,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Hiroko Ota)24日称,政府可能考虑降低公司所得税,不过,这将到07年秋才会出台。

  大田弘子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有必要考虑降低公司所得税负担。

  她指出,有可能会讨论关于降低公司所得税率的问题,也有很高可能讨论修改固定资产投资贬值的规定问题。

  首相安晋倍三(Shinzo Abe)政府正在考虑推动经济增长的方式,这其中包括鼓励在信息技术领域的投资。政府也计划从07年秋季开始起草改革公司、收入和销售税的政策。

  大田弘子指出,日本公司所得税率目前为30%,高于亚洲其他多数国家的水平。

  除了降低公司所得税率外,有关固定资产投资贬值规定的修改实际上也可能会降低公司税率。

  发生贬值将允许公司将在如制造机械、厂房的投资记录为长期费用,这些资产价值就能够逐渐的减少了。而费用则从公司的总收入中被减掉,从而也降低了应税收入。

  日本公司可能会将95%的资本支出减记为费用,多数其他公司允许公司将此类投资全部减记为费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