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洋:下月加息可能性大增 英镑本周强劲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2:50 新浪财经

  本周英国方面经济数据比较集中,总体来看数据表现良好,这使11月英央行加息的可能性大幅增加,英镑兑美元也借此机会大幅反弹,周五最高见1.8863,收于1.8836。

  本周初Rightmove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0月房屋价格上涨11.5%,为05年2月以来首次以两位数速度增长;9月零售物价指数高于预期;而10月央行会议记录也显示委员中有两名主张加息,这些大大增强了11月央行加息的可能性。虽然9月零售销售下降0.4%,为今年1月以来最大降幅;同时9月抵押贷款额增幅有所降低;但周五的第三季GDP增长幅度达到04年以来最高水平,这说明英国经济继续以高于长期趋势水平的速度增长,这使11月加息基本已无悬念。英镑汇价借此在周五继续创高。但英镑的良好前景预期能否在外汇市场中有所表现,很大程度仍要看美元的表现,如果美元后期仍然能够继续走强,那么英镑的强势也只能是表现在反弹力度或者是交叉盘上。

  技术走势看,英镑兑美元本周在强劲数据的支持下反弹幅度超过预期,但周五最高1.8863也不过正好是从1.9076开始下跌到最低1.8516整个幅度的0.618倍黄金分割回调位处。所以在技术上仍可认为是对于本次下跌的技术调整。如果下周果然在1.8863水平止步,则后势仍可能再次下探近期底部。当然,如果下周继续向上,并持稳于1.8860之上,则后期走势将进一步看好,汇价也将继续前期的区间振荡行情,向上目标延伸至1.8945。下周下方短期支撑在1.8770。操作上可在1.8850附近尝试卖出英镑,止损在1.8880之上,第一目标1.8650。(经易汇智 王洋)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