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钢铁制造业的并购活动将转入高速发展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5:3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在米塔尔增长的拉动下,日本钢铁公司和韩国浦项钢铁20日宣布将拓展其合作关系,这标志着世界钢铁制造业的再结盟已转入高速发展期。日本钢铁联盟主席Hajime Bada20日称,钢铁制造业中的并购活动将日益繁荣。

  综合外电10月20日报道,在荷兰米塔尔钢铁公司(Mittal Steel Co.)增长的拉动下,日本钢铁公司(Nippon Steel Corp.)和韩国浦项钢铁(POSCO)20日宣布将拓展其合作关系,这标志着世界钢铁制造业的再结盟已转入高速发展期。

  据日本经济新闻社报道,印度塔塔钢铁公司(Tata Steel Ltd)也于20日宣布将收购英国康力斯钢铁集团(Corus Group PLC),这将使其成为世界上第六大钢铁制造商。

  世界各地的钢铁制造巨头最初都是在各自政府的扶持下成立的,但米塔尔的成立使得这一结构发生了改变,该公司是由印度裔富豪米塔尔(Lakshmi Mittal)一手创立的。自成立以来,该公司收购了许多竞争者,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钢铁制造商。2006年早些时候,该公司还收购了当时世界第二大钢铁制造商安赛乐(Arcelor SA)公司。

  日本钢铁联盟主席Hajime Bada20日称,钢铁制造业中的并购活动将日益繁荣。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米塔尔下一步的目标将是收购日本或亚洲其他地区的钢铁制造商。实际上,日本钢铁已与米塔尔合作在北美洲共同进行钢铁生产,且已开始进行谈判,拟合资建立一家新的钢铁厂。

  (唐金亮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