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元兑美元0.7600关口阻力较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2:0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20日黄金受原油走势疲弱拖累,未能站稳600美元关口而震荡回落,澳元兑美元0.7600上方承压。目前汇价反弹上升中继形态保持完好,后市有望进一步震荡走升。但小时图出现技术指标顶背离迹象,短线可能出现调整,关注5日均线支撑力度。

  20日亚洲盘中,由于金价试图站稳600上方,并最高触及606.0,澳元兑美元受此激励再度上试0.7600上方压力。但由于原油方面,尽管隔夜欧佩克宣布降低原油120万桶/天,大于此前讨论的减产100万桶/天,但市场怀疑几大成员是否能按计划配额真正实行减产,油价继续走弱,拖累黄金及其他大宗商品走势,COMEX期金最终回落至600美元下方。纽约市场中缺乏重要消息指引,获利了结盘打压澳元兑美元小幅回撤0.7570上方支撑,目前维持在0.7580附近窄幅震荡。

  技术面观察,澳元兑美元日图沿5日均线反弹中继形态保持完好,均线系统开始走稳,趋势指标维持买调,后市有望进一步上行,但短线观察,小时图MACD和RSI指标出现发散式顶背离迹象,短线存在回落风险。回调关注5日均线(目前测量为0.7555)支撑力度,若该位置提供足够支撑,并能站稳0.7604上方(该位置是9月4日高点至10月6日低点的61.8%回档),则汇价有望继续震荡走高,但大楔形上轨0.7713附近阻力有望终结其涨势。若有效下破5日均线,则可能预示反弹终结,汇价重回弱势的概率将增加。

  下周23日将公布

澳大利亚季度生产者物价指数,25日将公布澳大利亚第三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这两个指标有望反映澳大利亚通胀现状及前景,从而研判澳联储今后的利率前景。而25日
美联储
将公布10月利率决定和会后声明,26日澳大利亚邻国新西兰亦将公布利率决定,近期纽元表现也十分强劲,并在一定程度上带动澳元走势,而黄金价格是否能重上600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澳元兑美元短期前景。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