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MF:希腊经济快速增长财政赤字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21:30 世华财讯

  IMF20日称希腊经济将持续快速增长并确信该国政府将在年底前实现削减预算赤字至3%GDP的水平之下的目标,但同时也警告希腊政府面临大的宏观经济问题,主要是日益增大的经常账赤字及国内养老金缺口问题。

  综合外电10月20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日称希腊经济将持续快速增长并确信该国政府将在年底前实现削减预算赤字至3%GDP的水平之下的目标。

  希腊政府的预测是06年GDP增长率为3.8%,06年底预算赤字规模为GDP的约2.6%。

  但IMF同时也警告希腊政府面临大的宏观经济问题,若其不解决日益增大的经常账赤字及国内

养老金缺口问题的话。

  IMF希腊使团负责人Robert Ford向媒体表示目前希腊经济形势良好,但也面临中期风险。

  预计该国06年预算赤字将降至GDP的3%之下,甚至可能会低至2%,若重新修正,但此仍未被正式采用。

  两年来希腊一直在努力削减预算赤字以免受欧盟的制裁。

  Ford称若使用修正过的统计数据,希腊的GDP实际上将较原估算值高25%,预算赤字水平也将显著下降。

  预计采用新的数据,希腊06年预算赤字水平将为GDP的约2%。

  Ford还特别强调该国养老金系统日益加大的危机。据独立机构的估计,希腊目前无资金准备的负债超过3000亿欧元。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